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心靈的震撼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靈的震撼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心靈的震撼 

  ——觀看“心靈之聲”殘疾人演出有感 

  殘疾人是多元化社會的一個組成部分。他們雖然身體上有一些殘疾,但是這並不可怕,只要他們敢於向命運挑戰,只要他們擁有一顆美好的心靈,他們一樣可以受人敬重,一樣可以開開心心地生活。這次學校安排的殘疾人演出,讓我近距離地感受到了殘疾人的堅強,感受到了殘疾人那心靈中閃爍着的光芒。總之,這場演出讓我心靈受到震憾,讓我受益匪淺。 

  今天,學校請來“心靈之聲”殘疾人演出團來我們學校演出。正好這一晚是我們學校例行的每月生日晚會。這就使這場演出顯得意義非凡。到了晚上,我們興高采烈地來到體育館觀看演出。 

  “人生是一支跌宕不平的曲,人生是一首蕩氣迴腸的歌,既然擁有了它,就應用真情、真誠、真實去歌唱它,讓它釋放出更加燦爛的光芒......”隨着這蕩氣迴腸的開場白,演出開始了。 

  主持人小雨首先出來作自我介紹。然後就開始了第一個節目——聾啞姐姐們表演舞蹈。她們雖然聽不見音樂的聲音,但是在導演的手勢指揮下,她們還是跳得那麼整齊優美。所謂“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對於有着身體殘疾的她們來說,一定比正常人付出的更多、更多...... 

  讓我最感動的是這樣的一幕:一個雙目失明的姐姐在他人的牽引下走到舞台,為我們深情演唱《老鼠愛大米》。多麼動聽的歌聲,多麼深情的歌聲呀!那情景是多麼令人感動呀!看着她甜甜的笑臉,聽着她動人的歌喉,在那一霎那,我被深深地感動了:多好的姑娘呀,她自已處於一片黑暗的世界里,卻能如此樂觀地面對人生,能站在黑暗的世界里給我們帶來快樂、帶來照亮我們心靈的光芒。雖然她看不見我們在為你喝彩,看不見我們為她流下熱淚,但我相信,她一定能感受到我們的熱情,一定能感受到我們的敬意。 

  演出不知不覺就結束了。在回去的路上,我陷入了沉思:在台下,我們不時響起陣陣雷鳴般的掌聲,可是這些殘疾人有的是“充耳不聞”,有的是“視而不見”。他們有的生活在無聲的世界里;有的不能輕鬆自如的行走,有的生活在茫茫的黑夜裡,他們真的需要我們去幫助、去關愛。我們想,他們在排練時,不知跌倒過多少次,失敗過多少次,但他們還是勇敢的站起來了。因為他們不願意做任命運驅使的牛羊,而是要做人生戰場上的一名闖將! 

  殘疾人演員雖然身體殘疾,但他們有理想,有着頑強拼搏的精神。面對身體上的殘疾,他們不自卑,不服輸,對生活仍充滿希望。他們不自棄,懂自強,對生命更是倍加珍愛。他們面對困難,不屈不撓,敢於挑戰自我,勇於超越自我,所以他們終於成為了生活的強者。 

  如過我是歌唱家,一定要用甜美的歌喉把他們歌頌;如果我是畫家,一定要在他們生活路途中畫出最美的彩虹。如果我是攝影師,我一定要把他們最美的一瞬定格,讓更多的人了解他們,支持他們!讓他們感受到:這個世界充滿了愛! 

  岑松江夫人小學 

  周映琪

您正在瀏覽: 心靈的震撼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靈的震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