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心靈的震撼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靈的震撼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吃過晚飯,我和平時一樣,坐在電視機前看電視,突然,一則新聞印入我的眼帘:

  在谷城縣的一個貧困山區里,有一群這樣的孩子,他們的父母因家境貧寒外出挖煤,結果雙雙死於礦難,留下了這些“礦難遺孤”。他們有的成績優異,卻面臨失學;有的連飯都吃不上,更別提上學了,儘管這樣,他們仍然抓緊一切時間,認認真真地學好每一篇課文,上好每一堂課。

  這則新聞深深地震撼了我,我陷入了沉思。看看他們的一日三餐,再看看我們的大魚大肉,他們幾乎吃不飽飯,而我們菜不合口味還發脾氣;望着他們打着補丁的衣服,再瞧瞧我們數不完的名牌服飾,他們的衣服穿了又補,補了又穿,而我們的衣服沒穿幾天就要買新的;他們過着“衣不蔽體、食不果腹”的生活,還如饑似渴地學習,有的孩子為了能上學,每天早上天不亮就上山挖草藥,有的孩子為了能繼續學習,每天只吃一、兩個饅頭;而我們過着“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日子,還不知珍惜,有些同學天天泡在網吧里,心思不在學習上,有的同學一心追求吃穿打扮,學習怕吃苦,甚至討厭學習。

  看看他們,想想我們自己,我感到羞愧萬分。同是生在新中國、長在紅旗下的如花少年,我們天天說要學好“八榮八恥”,落實好“八榮八恥”,可是我們的具體行動呢?“礦難遺孤”們艱苦奮鬥的精神、熱愛科學的態度,不正是我們學習的好榜樣嗎?同學們,快快行動起來,拋卻我們的不良惡習,認真學習“八榮八恥”,讓我們真正做到“知榮辱、樹新風、揚正氣”吧!

您正在瀏覽: 心靈的震撼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靈的震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