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把愛獻給盲童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把愛獻給盲童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每一位盲童都是那麼的可憐,在他們剛剛開始認識世界,欣賞美好的東西時,殘酷的現實把他們的希望變成了泡沫,讓他們純潔的夢破碎在冷冷的空氣中。我們感受不到他們心中的恐懼與痛苦,感受不到他們的失落與迷惘。盲童們應該得到更多的愛與關懷。 

  還記得在家鄉的時候,我的鄰居是一位憂慮的阿姨,她有一個美麗如花的女孩。 

  那女孩有着迷人的身材,披着長而黑亮的秀髮,正宗瓜子臉,高挺的鼻樑下有一櫻桃小嘴。她和我差不多大,但她失去了孩子們常有的活力,和她媽媽一樣憂愁,她的先天性失明在她的心靈上深深的劃下一道口子。 

  這個女孩叫遙,她喜歡靜。我常告訴她陽台上有月亮看,她常扒在陽台的水泥石上哭泣,一直等到很晚很晚,有時幾個晚上都不睡覺,她的媽媽也只能幹着急,有時陪着她哭,但很少說話,因為遙根本不聽,原來盲童是那麼孤獨。 

  我經常見到這個女孩,她幾乎不笑。我十分同情她,於是,我想把我的愛獻給遙,用我的愛去幫助她,治療她。 

  那年暑假,我想辦法接近遙,雖然我們是鄰居,但她身上有着讓人無法接近的冷。我到遙家裡去做客,來開門的是遙,她用一根長長的盲杖敲打着地面,小心翼翼一點一點地向前走來,走到門前,用手輕輕拍着門鎖,尋找着開門的把手。我的眼圈紅了,我真的好同情她,她實在太可憐了,她打開了門,我很親切地對她說:“遙,我一個人呆在家裡沒事,我來找你玩,以後我天天都和你一起玩。”她抓住我的手,令我意想不到的是她竟給了我一個微笑,我欣慰極了。 

  我和她一起聽MP3,聽着聽着她又哭了,她好痛苦,我趕忙安慰她說:“你不開心,你難道不想把心事說出來呀?說出來就好受了!”她只是說“我看不見……什麼也看不見……我好怕……好黑……我好怕!”這句話,我一直記得,它映在我腦海里,怎麼也抹不掉,後來,我像個小老師一樣告訴她:“太陽是紅色的,很紅很熱,像血的顏色。你也要有一顆火熱的心,並不是看不見,就不能生活,不能快樂,不能瀟瀟洒灑。不是的,我會幫助你,陪伴你,但你要快樂,要堅強,勇敢的面對。”她聽懂事我的話,她笑了,我也覺得好幸福好快樂。後來,我回廣州上學,她還經常讓她媽媽帶寫信給我,我幫助了她,給了她愛,我真的很快樂,她也一樣快樂! 

  我們真的該把愛給盲童們,讓他們的心靈創傷癒合吧!只要人人都獻出一份愛,盲童們也能成為天下最幸福的人。真心去愛盲童吧!她們需要許許多多的愛!

您正在瀏覽: 把愛獻給盲童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把愛獻給盲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