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常記溪亭日暮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常記溪亭日暮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常記溪亭日暮 標籤:常記溪亭日暮作文 日暮作文

回想起年輕時的那天

  

  ——《如夢令》改寫 

  江蘇省常熟市謝橋小學六(3)班  顧亦佳 

  指導老師:黃惠娟

  215523 

  今天,陽光明媚,風和日麗,是郊遊的好天氣。記年輕時的那天,我也同樣是去郊遊,我划著小船,來到溪邊的涼亭內觀賞這絕妙的夏日美景。 

  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那滿塘濃郁的荷葉,墨綠色的荷葉擠擠挨挨的,舒緩地向外伸展着掩蓋住了縫隙大小的水道。在荷葉的襯托下紅中滲白,金黃色的花蕊內,點綴着蓮蓬,調皮極了。波光粼粼,綠盈盈的水面上,鋪滿了嫩綠色的浮萍,好似一條長滿綠苔的芳草小道,路邊是一叢叢茂盛的青草。我望出去,滿眼都是令人心曠神怡的綠色,以及清新脫俗的粉紅色。在這般可愛的荷塘的映照下,天空也變得格外湛藍,充滿了浪漫的氣息。在這幅畫卷中,我陶醉了,我一邊觀賞這美景,一邊啜飲美酒,真是人間一大快事哉! 

  到了傍晚,我才盡了興緻,入了小船。不知我是因沉醉在了美酒中,還是陶醉在美景中,我竟忘記了回家的路。我划呀划,想儘快回家,卻無意間闖入了荷塘深處。我急了只顧奮力划船,可不小心打擾了早已棲息的白露的好夢,它們被我嚇得撲稜稜地飛起,又遠遠地落定了。我回想起這美妙絕倫的情景,情不自禁地吟下了《如夢令》: 

  常記溪亭日暮,沉醉不知歸路。興盡晚回舟,誤入藕花深處,爭渡,爭渡,驚起一灘鷗鷺。

您正在瀏覽: 常記溪亭日暮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常記溪亭日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