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常記溪亭日暮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常記溪亭日暮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常記溪亭日暮 標籤:常記溪亭日暮作文 日暮作文

常記溪亭日暮

  ——李清照《如夢令 常記溪亭日暮》改寫

  江蘇省常熟市謝橋小學六(3)  朱芷陽

  指導老師:黃惠娟  215523  

  常常無法忘卻小溪的涼亭旁邊那次郊遊的奇遇。

  在一個夏日午後,陽光明媚,藍藍的天上畫著幾朵白雲,你看這朵,多像一隻溫順的綿羊呀,我獨自一邊喝酒,一邊欣賞荷花,只見花白裡透紅,冰清玉潔,宛如一位白衣天使,你瞧,這朵荷花多像一位正在梳頭的姑娘,再看這朵,活像待嫁房中的新娘,正羞答答地躲在家中,不敢見人哩!荷葉碧綠,宛如一個大綠盤,襯托着清晰可愛的荷花!我欣賞着夏日的美景,不知不覺被陶醉了,彷彿我也是萬千朵荷花中的一朵,也跟着在微風中翩翩起舞,綻放着生命的火花。

  我正坐在船上欣賞着,突然湖裡的魚兒探出腦袋,爭先恐後地往我這邊靠過來,我隨手一拂,這些可愛的小精靈一骨碌遊走了。

  眼看夕陽漸漸西下,餘輝灑在河裡上,我正準備回去,不知是喝醉了,還是陶醉在這種美景中,我腦子裡迷迷糊糊、朦朦朧朧,竟然忘卻了回家的路,我又一次划動小船,卻又一次把方向搞錯了,我竭力使自己清醒過來,這才發覺我已經來到了荷花池的深處,我焦急了,如果回不去,可就要露宿在小船上了,爹娘一定會擔心的。我不知如何划船,正在我害怕恐懼之際,水波的蕩漾驚動了原本在荷花池灘上棲息的水鳥,只見它們撲稜稜地飛起,似乎受了驚嚇,過了一會兒,見沒有危險了,便又成群結隊地飛回了草叢。

  見到這種情景,我把這一絲的憂愁給忘了。想到這兒,我忽然詩興大發,隨即吟起了《如夢令》:

  常記西亭日暮,沉醉不知歸路,興盡晚回舟,誤入花深處,爭渡,爭渡,驚起一灘鷗鷺。

您正在瀏覽: 常記溪亭日暮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常記溪亭日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