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東方威尼斯——周庄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東方威尼斯——周庄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周庄還有一絕,就是水。水?水有什麼特別的地方呀?別處的水最多只能流過門前,而周庄的水,不僅清澈見底而且可以穿過庭院,保留完好的明清建築依水而立,錯落有致,再加上純樸的民風,使周庄有了“東方威尼斯”的美稱。難怪人家說:到江南不到周庄可是一大遺憾。

  周庄的橋或大或小,或圓或直,而最典型的當屬雙橋了。雙橋建於明清時代,使有一座石拱橋和以最石樑橋組成的。跨越在南北市河和銀子濱兩條小河上,橋面一橫一豎,橋洞一方一圓,錯落有致,宛如一八大鎖把兩條小河緊緊鎖住。著名作家陳逸飛當年就以雙橋為素材畫了一幅油畫——故鄉的回憶。畫被美國石油大亨哈默看中,送給鄧小平作禮物,從此,雙橋聞名遐邇。雙橋由事情坂組成,不同膚色的遊客踩在上面,磨得它失去了稜角,在太陽的照耀下顯得光滑透亮。

  從高處鳥瞰周庄,你會發現,周庄被湖圍繞在懷中。湖上靜靜的,只有船夫搖桿的聲音“嘎吱”“ 嘎吱”這聲音與湖水合奏成一曲浪漫戀曲。

  無論廟堂上得怎麼樣的人來人往,雲起雲散,周庄鄉人所創造的這份溫馨、平泊、寧靜和美麗,以及着溫馨美麗中所包含的博大,是永恆的。漫步在這古鎮周庄,我的心軟了,化了。

您正在瀏覽: 東方威尼斯——周庄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東方威尼斯——周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