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放飛小鳥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飛小鳥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當今這個社會,動物、植物與人包括其他一些生物是共同生活在社會上的。一句又一句的保護他們的宣傳語,時不時在我的腦海里印現着。讓我懂得只有保護生態,才能使人與它們共同存在。那一次親身經歷讓我長大了許多,也隨着那個偶然明白了許多道理。

  窗外“噠噠噠”的聲音讓我好奇地從房間走到陽台。我伸出頭看了看天空的顏色,陰森森的,讓人毛骨悚然。雨水“砸”在我的臉上,疼疼的。突然,一個灰撲撲的身影朝我撲過來,我害怕的拉上了窗戶。這個灰撲撲的小傢伙一下子撞上了窗戶,漸漸地沒了聲音,我才小心翼翼的拉看一點兒大的窗戶,看了看這個撞上窗戶的傢伙。我一驚,小傢伙竟是只受過傷的鳥,鮮血順着它的腿部滑落下來,奄奄一息地躺在欄杆上,嘴裡還發出“咕……咕……”的聲音,彷彿在對我說“救……救……我……”我雙手如捧神物般把小鳥帶回了屋子。

  媽媽急急忙忙趕過來,擔心的問我:“怎麼了?”我小心地把這隻鳥拿給媽媽看,着急的問:“媽媽,你能幫這隻鳥處理傷口嗎?”媽媽點點頭,接過小鳥,把它帶進浴室。在清洗的過程中,它無力的叫喚了兩聲。我心疼的看着媽媽給小鳥包紮傷口,忍不住開口問:“這鳥是怎樣受傷的?”媽媽捧着小鳥交給我,頓了頓說:“小鳥是被彈弓打傷的,要好好照顧它。”我一臉堅決地說:“我會的!”便帶着小鳥回到了房間。小鳥剛在桌子上呆了一秒鐘不到,翅膀隱約動了幾下,才緩緩睜開眼睛,我看着它那雙閃閃發光的眼睛,小聲的說:“以後我照顧你了,多多指教,你叫閃目,好不好?”小鳥也“嘰嘰喳喳”的叫了幾聲,似乎在回答我的話。

  在閃目陪伴的日子裡我十分快樂。但有一天它整個身子萎縮在籠子里,眼睛也失去了光彩。我擔心地提着鳥籠,問媽媽:“媽媽,為什麼目目的眼睛沒有了以前的光彩?”媽媽彎下身子,撫摸着我的頭說:“目目也渴望回家,你把它留在這兒,它很孤單,也渴望着自由。要知道藍天才是他們的家。”我低下了頭,但一個尖尖的種子在我心裡冒芽了——把小鳥放回屬於它自己的天地。

  我忍住想哭的衝動,把目目送回了藍天。看到它在天空中自由翱翔的剎那,我為自己曾自私地想把鳥兒養在身邊一輩子的想法,向它道歉。人們也該對生物造成的傷害,而真誠的道歉。請還給它們一片樂土,讓它們自由地飛翔在屬於自己的天地。

  省溧中初中部六年級:李露

您正在瀏覽: 放飛小鳥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飛小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