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四隻淘氣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四隻淘氣鳥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說到我家的虎皮鸚鵡,可真是四個淘氣包。就說它們的外表吧,它們可是我見到過的最漂亮的鳥了。它們的腦袋圓圓的,頭上長着一簇黃色的絨毛,好像戴着一頂黃色的小帽。兩粒黑芝麻似的眼睛總是警惕地注視着四周。它的嘴最特別,像鉤子似的貼在胸前。一身翠綠的羽毛在陽光的照耀下散發出炫麗的光彩。翅膀上有黃黑相間的條紋,就像老虎的毛皮一般。我想這就是它名字的由來吧。來我家的人都說它們漂亮,其實,這只是表面現象,它們可是我見到過的最淘氣的小鳥了。

  以前,我家也養過小鳥,它們大多數時間都規規矩矩地站在橫樑上發獃;這四個小傢伙可不一樣,它們除了睡覺,就沒有一刻安寧過。

  剛來我家的時候它們還比較害羞。為了讓它們熟悉環境,我便把鳥籠放在窗台上,等我做完作業出來一看,天哪!緊挨鳥籠的蟹爪蘭居然變成了一堆骨頭渣!還有一片葉子竟在鳥籠里呢!它成了鳥兒的玩具,鳥兒們叼着它在橫樑上你追我趕,玩得好不快活。真是氣死我了。

  天氣漸漸變涼了,我和爸爸為小鳥做了一個精緻的窩,以防它們“感冒”,可情況卻出乎意料。它們不但不進窩,還把窩搞得千瘡百孔。我只有得罪了。我準備把它們一隻一隻地抓進小窩裡。可我好不容易關進去了一隻小鳥,正在關第二隻時,第一隻卻突然蹦出來了,還在我手上亂啄,疼得我眼淚都流出來了。

  這都不算什麼有趣事,有趣的事還在後面呢!一天中午,鳥兒們正在吃午飯。突然,“男生”們突發奇想:去整一下“女生”。於是,男生站在橫樑上,趁其不備時,使出了“佛山無影腳”,險些將女生們踢進食盆里。女生們生氣了,一招“幻影扇翅”把男生們打得落花流水。女生們見男生們個個都怕它們,又繼續吃食了。可男生們毫不罷休,又在女生的尾巴上練練“鐵嘴功”。女生們真的生氣了,追得男生滿籠子亂竄,鳥籠里滿是撕咬下來的亂羽,過了兩三分鐘,鳥籠里才恢復了平靜。不過,女生們一直都警惕地注視着男生,生怕它們又要玩什麼新花樣。但是,到了夜晚,它們又擠在了一起,享受這最溫馨的時刻。

  像這樣的趣事還有很多,我說也說不完。跟小鳥們在一起我非常地快樂,希望小鳥能永遠在我身邊。祝小鳥們永遠快樂、開心!

您正在瀏覽: 四隻淘氣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四隻淘氣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