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血的教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血的教訓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古人云:“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就算是科學家也無法預測自己的未來。誰也不會知道自己明天會發生什麼樣的事情。

  交通事故往往就是那麼容易發生的,一天,我們回到學校,語文老師告訴我們,她親眼目睹了一樁交通事故。而是發的當天正好是中秋節,我真替那個人感到可惜,中秋節是和家人團圓的日子,有誰會想到在和家人團圓的日子裡,居然會發生交通事故,所以說交通事故就是無處不在。

  還有,國慶節期間我回到家鄉,聽姑姑說,就在國慶節那天,姑丈的堂弟和兒子,從深圳開到太平,他們回來之後,表哥又跟了去,說是要到天津去找工作。不料,車開到雲浮高速的時候,車就撞上了高速公路的圍欄。姑丈堂弟的兒子當場死亡,姑丈的堂弟斷了手腳,表哥受了輕傷。

  原來,發生的原因是姑丈堂弟的兒子來回開車是十幾個小時,不夠精神。

  通過這兩件事,我呼籲各位社會界的人士,開車不要連續開十幾個小時,那樣非常容易發生交通事故。無論是公共汽車、小轎車、貨車……甚至是自行車,在馬路上行駛一定要注意安全,不要貪快。因為有些上班族為了上班不遲到,超速行駛。萬一發生交通事故,生命沒有了,錢再多也沒用。換句話來說,就是“有錢沒命花”。

  所以,我非常贊同“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這句話。

  華豐小學六年級:彭麗婷

您正在瀏覽: 血的教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血的教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