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血的教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血的教訓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生活在一個有法則的世界里,處處都要講法則,事事都要有法則,沒有法則的世界是毫無秩序可言。你在教室里認真讀書時為什麼沒有喧嘩吵鬧的聲音?你在上課時為什麼沒有人隨隨便便地站起來?你在辦公室時為什麼沒有人大呼小叫?這一半是同學自己自覺,另一半就要歸功於法則,可以說法則是讓我們有規律生活的潤滑油! 

  但有一些人卻偏偏違反法則,不遵循法則。他們認為法則是在拘束他們的生活。其實不,你看我們自由自在地在馬路上行走。過馬路時,按照法則所說的“紅燈行,綠燈停。”我們便能安全過去,如果你不按照法則所說的,你現在不是在馬路上,而是乖乖的躺在醫院裡接受治療,或者你已經去上帝那兒報到了,這便是遵不遵循法則的結果。生活中就有許多真實例子。 

  我在某份報紙里看過。某中學因學生系鞋帶,引發一起學生擁擠造成踩踏事件,造成6人死亡,39名學生受傷。這是一個慘不忍睹的事件,如果那個學生沒有中途停下系鞋帶,而是想法則所說的那樣做,就不會發生這6個人的悲劇,也不會造成那39名同學受傷。後來,學校知道了這件事後,十分重視。次日,就叫同學們到小操場集中,而且千叮囑萬囑咐“下樓梯要小心,不要擁擠!”等同學到齊了,便開始告誡同學上下樓一定要小心,注意安全……等我們回班以後,還要叫老師在班上再強調一遍,生怕出了什麼亂子。我想校方也不想這種悲劇再次上演,他們一定知道這種事發生以後的嚴重性,才一而再,再而三的小心叮囑,這可不是鬧着玩的! 

  因此,我們不要拿生命開玩笑,生命只有一次!莎士比亞曾經說過:“法律就是秩序,我們有一個好的法律就該遵循它。”同學們一定要記住《八榮八恥》中的“已遵紀守法為榮,以違法亂紀為恥。”讓我們用行動證明自己是一個遵紀守法的好公民!

您正在瀏覽: 血的教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血的教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