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血的教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血的教訓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血的教訓 

  隨着經濟繁榮的發展,交通事業的發達,車輛川流不息地在公路上行駛,交通事故時常走進我們的生活,直接面對,而無法迴避。因此,交通安全,人人須知。 

  有的人為了圖便利、或好奇、好玩,不顧交通安全,結果不僅自己,也給他人造成了痛苦和不幸。如果我們不注意交通安全,一旦事故發生,受害者往往不是一個人,一個家,後果可能更為慘重。我曾目睹過這樣的一件事,至今還心有餘悸。

  那是放暑假的一天,我看見我的同學小傑、小倫倆騎着單車在馬路上玩車技,時而快,時而慢。有時侯為了顯示的自己的車技,不顧一切地踩,甚至還放開雙手進行比賽,真是險象環生啊!看見這,我便連忙跑過去,勸告他們:“你們還不到13歲,竟然敢在馬路上騎自行車,還做出這麼多的危險動作,萬一你們出事了怎麼辦?”小倫不以為然地說:“騎單車這簡單的玩意,我早就學會了。有什麼好怕!”我見他們毫無半點安全意識,就着急地說:“小倫, 你知道嗎? 據統計,全國每分鐘平均傷於車禍的有1人,每兩分鐘平均死於車禍的有1人。我們寧可多一分細心,也不能有一絲僥倖,有很多人就像你那樣偶僥倖的心理,違反了交通規矩而釀成了悲慘的車禍的!這樣值得嗎?”他們倆沒把我的話當一回事,一溜煙似的又騎着單車飛快地走了。 

  下午,我跟媽媽去逛街,在途中,只見馬路中間圍着一群人,我好奇地走過去,原來又是一場交通意外事故,一輛卡車的面前停着一輛被撞得扭曲變形的自行車。一位叔叔抱着傷者,急沖沖地向醫院走去,我認真一看,這不是我的同學小倫嗎?哎!我早上才勸告過他,可他就是不聽,現在果然出事了。這就是血的教訓啊! 

  只要我們注意交通安全,悲劇就不會重演。俗話說:生命重於泰山。為了自己,為了家人,為了您的生命,請遵守交通規則吧!

您正在瀏覽: 血的教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血的教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