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血的教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血的教訓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血的教訓

  “三十萬人,幾個月內,如同人間蒸發一般,永遠地離開了我們,而且是離開的那麼痛苦,那麼悲慘。”這就是震驚中外的南京大屠殺。

  今天,天空陰沉沉的,我的心也宛如天氣,被蒙上了一層灰色的布。因為,我們今天春遊的目的地是每個中國人都不能忘記的記載血的教訓——南京大屠殺紀念館。步入館內,迎面就是一個大坑,坑裡填滿了石子,每一顆石子都代表一位死去的亡魂。我邁着沉重的腳步來到了“哭牆”。

  “哭牆”,我又稱它為“控告牆”,因為上面記錄了南京大屠殺部分死亡同胞的姓名。他們像一個個靈魂無聲地控告着日本法西斯在中國犯下的滔天罪行。我望着這一個個無辜人們,心像刀絞一樣難受。法西斯啊!究竟是什麼讓你們從善良的人們變成了慘無人道的惡魔?又是什麼讓你們哈哈大笑地拿起沾滿鮮血的屠刀,津津有味地舉行着“殺人比賽”?當無辜的人們在苦苦掙扎時,你們又能體會到他們的痛苦嗎?而我們四萬萬同胞就這樣在法西斯面前顫抖,這又是為什麼?在後來參觀的“正義的審判”里我找到了答案:是因為我們中國的弱小,激發了法西斯的惡魔本性,肆無忌憚地揮舞着屠刀,在三十萬人倒下后,還能哈哈大笑。正因為我們的弱小,使四萬萬人在日本人的鐵騎下顫抖,任人宰割。

  我又想起了鄧小平爺爺曾經說過的一句話“落後就要挨打!”是呀,為什麼現在沒有人敢欺負美國,就是因為他的科技先進武器發達,如果當時我們也像美國這般強大,恐怕日本連我們一根汗毛都不敢碰一下,又何談慘無人道的南京大屠殺呢?

  南京大屠殺是一個血的教訓,是一個中國人永遠不能忘記的教訓,他激勵着新時代的青少年好好努力,發憤學習,將來報效祖國,不讓類似於南京大屠殺這樣的事件再次發生。

  -韋孟奇

  溧水縣實驗小學六六班

您正在瀏覽: 血的教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血的教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