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份特殊的禮物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份特殊的禮物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我的生日是10月9日,我一直企盼這一天的到來,因為我可以收到很多高級模型。但是到了這一天,事實並不是我想象的那樣……

  10月9日,我滿懷欣喜地回到家。誰知,推開家門,餐桌上既沒有鮮艷奪目的大蛋糕,也沒有精緻的禮品。我的眼睛暗了下來,頓時心涼透了,彷彿掉進了冰窖,眼淚不由自主地奪眶而出,難道爸爸媽媽忘記了今天是我的生日嗎?雖說他們是大忙人,但以往也都買了好多禮物呀!我賭氣地走進房間,理也沒理正在廚房裡忙碌的媽媽,任淚水在臉上流淌。那眼淚滲進嘴角,苦苦的,澀澀的,代表了對他們的不滿和沮喪。

  過了一會兒,媽媽的喊叫聲傳來,“吃飯了!”我竭力控制住自己,拉開門,看也不看媽媽一眼,來到餐桌旁。爸爸已經回來了,緊接着媽媽走過來,端着一盤菜。家裡好像出奇的安靜,預示着將有好消息或壞消息。為了表達我的不滿,我依然若無其事。媽媽先夾了一塊肉放進我的碗里,和顏悅色地說,“今天是你的生日,爸爸、媽媽先祝你生日快樂!”我想:這麼冷清,一點也不熱鬧,總得有蛋糕或禮物啊!會不會他們“下崗”了?我異想天開地琢磨着,頭也沒抬,仍舊吃着肉,說實話,挺好吃的。

  “我們的寶貝兒子已經長大了,爸爸、媽媽準備了一份特殊的禮物送給你,這可是份無價之寶!”爸爸故作神秘地說。我感到一絲驚訝,眼睛隨之一亮,心想:原來驚喜在這兒呢!太棒了。我暗暗發笑。媽媽微笑着說道:“我們送你三句話,希望你能記住它,把它作為你學習道路上的座右銘。第一句是,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這句話的意思就是:知識是無窮無盡的,只有勤奮,才能掌握知識。知識還像一望無際的大海,刻苦是一葉舟,是這葉舟載着你駛向成功的彼岸!”我咀嚼着她的話,覺得這可比物品好多了。

  接着,爸爸慢條斯理地說:“送給你的第二句話是讀萬卷書,行萬里路。21世紀是一個競爭很激烈的世紀,沒有知識就難以在社會上立足,只有學好每門功課,才不至於被社會所淘汰,才會對人類有所貢獻。”我若有所悟地點了點頭,暗暗把這兩句話銘刻在心中。

  爸爸接著說:“送給你的最後一句話是“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人最大的弱點就是驕傲。只有謙虛,你才會進步。要知道,山外有山,人外有人。”

  恍然間,我明白了爸爸、媽媽的良苦用心,一種油然而生的感覺湧上心頭。我想,有一種千年無法湧出而今天大暴發的無法用語言形容的感覺豁然開朗。我覺悟了,我深情地說:“謝謝爸媽。你們送我的東西真是太多了。等我長大后,一定會用這三句話感恩圖報的。我也相信,這三句話能陪伴我一生,勝過蛋糕,勝過禮物。這三句話定會使我受益匪淺,我會永遠記住的!”我感動的淚花早已染紅了雙眼,像“瀑布”一樣再一次流淌到了嘴裡。

  從那天起,我長大了。並深深感到父母的良苦用心,領會了學習的真諦,明白了該如何努力學習,找准了學習的起跑線……

  北京三帆中學六年級:溫路

您正在瀏覽: 一份特殊的禮物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份特殊的禮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