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葫蘆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葫蘆絲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愛葫蘆絲 

  成都市李家沱實驗小學六年級二班 蔡夢荷 

  指導老師:趙敏 

  08年十月國慶節,我和奶奶一起去天府廣場玩。 

  路上,我們遇到一個賣樂器的叔叔,他背上背了很多插着竹管的葫蘆,手裡也捧着一個舉在嘴邊,吹着悅耳的樂曲。我越聽越陶醉,多希望我自己也能吹奏出這樣的曲子啊!於是,我連忙走過去,想試試這種樂器。叔叔告訴我,這東西叫葫蘆絲,是一種傣族樂器,要用很大氣力才吹得響。我抓起其中一隻,用力一吹,叔叔一驚:“哎呀,這小姑娘了不起啊!很多人拿着都吹不響的,她一吹就響,有天賦!”一聽這話,我可樂了,纏着奶奶給我買一個,奶奶答應了。 

  從此以後,一回家,我就拿起葫蘆絲和音樂書,坐在桌子前,一心一意地練習。在那期間,路過的人個個都稱讚:“好悅耳!”這使我們全家都以此為榮。軍訓期間,我拿出葫蘆絲,吹奏出一曲《月光下的鳳尾竹》,那悠揚又輕柔的聲音,讓在場的人都陶醉其中,也贏得了老師、教官和同學的讚揚。從此以後,我更加愛我的葫蘆絲了。 

  爺爺大力支持我吹葫蘆絲,他上網專題去找了很多葫蘆絲樂譜和吹奏技術,打印成冊。寒假每天早中晚,我都很認真地去練習這些曲子。清晨,樓上的人們被葫蘆絲那清脆的音樂喚醒;中午,大家很享受地聽着樂曲吃着午飯;晚上,又會聽着葫蘆絲像絲綢那樣飄逸的音樂進入甜美的夢鄉。葫蘆絲給我家裡人和近鄰都帶來了快樂與享受。 

  冬去春來,葫蘆絲對我來說已經覺得膩了,拿起葫蘆絲,我也覺得厭倦了。我沒有練習曲子了,沒有再吹奏出那悅耳的音樂了,葫蘆絲被我掛在了牆上再沒動過…… 

  有一天,我不經意間看見了我的葫蘆絲——它很安靜地掛在那個不太明顯的地方。忽然間,我心底湧現出了它帶給我的美好回憶:我被樓上的鄰居誇讚;軍訓期間被教官、老師、同學讚揚;我用葫蘆絲的樂曲聲給大家報時……。再看看手中的葫蘆絲,落了滿身的塵土,顏色從原來的棕色變成灰黑色。心中像打翻了五味瓶,很不是滋味。半晌,我輕輕撫去葫蘆絲身上的灰塵,將它舉到嘴邊,吹奏着《月光下的鳳尾竹》……

您正在瀏覽: 我愛葫蘆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葫蘆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