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與葫蘆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葫蘆絲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與葫蘆絲 

  梅縣程江中心小學603班 作者:吳渝琳 

音樂就像一首永遠也寫不完的抒情詩,總給人留下冗長的迴音和無限的遐想。 

夜晚,皎潔的月亮柔和的灑落在大地上。此時此刻,我正吹着一首首恬靜優雅的曲子,享受着這背後所承載的酸、甜、苦、辣…… 

上五年級時,我與葫蘆絲結下了不解之緣。一次偶然,電視里一位姐姐正吹着優美動聽的曲子。它緊緊地把我吸引住了,我聽得如痴如醉,便好奇地問媽媽:“媽媽,大姐姐吹的是什麼樂器?”媽媽微笑着說:“這是葫蘆絲呀!”於是,就在那個暑假,我便開始了學習葫蘆絲的“生涯”。 

原以為學葫蘆絲很簡單,其實不以為然。一開始學就“卡殼”了。葫蘆絲吹出來的氣息前面應該有個“吐”音,而我卻吹出“呼”音來了。老師非但沒有責怪我反而耐心地教我,但我試了好幾次還是掌握不了其中的要領。回到家我孜孜不倦地練習,經過一個多星期的努力,終於將這一“障礙”克服了。 

後來,老師教我“123456……”我都覺得很簡單,幾乎是“一帆風順”,老師誇我說:“你學習葫蘆絲就像一列火車,剛開始啟動速度緩慢,慢得讓人揪心,當你掌握了要領時,速度卻快得嚇人……”我聽了心裡樂滋滋的! 

可是,萬萬沒想到一個更大的“障礙”在等着我呢——那就是低音的3,它跟5的指法相同,但一個要用最強的氣息來吹,另一個卻要用最弱的氣息把它吹出來。唉,琴譜上的曲子可把我“折磨”得痛苦不堪,“53533……”簡直是折磨人的琴譜!我不滿地嘀咕着。常常吹到“3”時,就吹不出來了,真是“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啊!只能怪自己“榆木腦袋不開竅”了。一天練習下來,舌頭都是酸的,不但吃飯辛苦,連講話都成問題。 

功夫不負有心人,如今我也能吹出動聽的曲子了。如:“金孔雀輕輕跳”“月光下的鳳尾竹”“滄海一聲笑”“東風破”等等。每當我捧起葫蘆絲得心應手地吹起曲子時,腦海中就會浮現出一幕幕辛酸與甘苦的情景! 

音樂,既豐富了我的課餘生活、陶冶了我的情操,還使我領悟了人生的哲理:“有耕耘就會有收穫!”

  點評:學習葫蘆絲“卡殼”到“障礙”到“得心應手”,小作者勇敢地跨過了一道道門檻,獲得了成功!文章思路清晰!

指導老師 李婉瓊

您正在瀏覽: 我與葫蘆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葫蘆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