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走復興路,圓中國夢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復興路,圓中國夢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夢是一盞明燈,照亮我們實現夢想的道路;夢是一股清泉,為瀕臨死亡邊緣的人帶去生的希望;夢是一種希望,希望我們有實現夢想的動力。

  有一首歌這樣唱:”愛我中華,健兒奮起步伐;愛我中華,建設我們的國家;愛我中華,中華雄姿英發;愛我中華,五十六族兄弟姐妹五十路種語言匯成一句話,愛我中華······“這首歌反映了我們融洽、和諧、愉快在一起。讓我們中華人民一起去建設祖國,創造祖國,創造我們的未來!我們應該深知,我們今天的一切都是那些革命先烈用他們自己的生命換來的;我們胸前的紅領巾,是他們用自己的鮮血染紅的;我們居住的土地,是他們用自己的身軀壘砌的。這些戰士的動力是什麼?是為了復興中華,圓中華的夢啊!太平天國起義、戊戌變法、辛亥革命······拉開了革命救國的序幕。早在這之前的1840年,中國人民的反帝鬥爭表現在鴉片戰爭。那時候,我國封建社會的最後一個朝代,也就是清朝,已是江河日下,日漸衰落。但是世界上的眾多資本主義國家卻在迅速發展。其中,屬英國發展的極其迅速。為了開闢國外市場,英國向中國走私了大量的鴉片。在朝廷中一名名為林則徐的十分有主見的大臣上書道光皇帝,請求制止鴉片。在得到批准后,林則徐在虎門消滅了有200多萬斤鴉片。讓人民有了禁煙的決心。現如今,千年圓夢在今朝。我國科技飛速發展,實力強大,不再受欺凌與恥辱。中華,這頭沉睡已久的雄獅已經覺醒多年,日漸變強。所以,讓我們好好學習,長大後為祖國奮鬥。讓我們同走復興路,共圓中國夢!!六年級:飛洛舞傾城

您正在瀏覽: 走復興路,圓中國夢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復興路,圓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