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會剛強學會探索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剛強學會探索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鋼鐵是樣煉成的》中記載的是保爾·柯察金的一生。他出身貧寒,自強不息,信念堅定,意志剛強,勇斗病殘,百折不撓,奮鬥到底。他的一生十分坎坷,在雙目失明的情況下他還堅持寫書,對自己毫不顧惜。書中寫道:他嘔心瀝血寫的稿件丟失了,多麼令他灰心失望啊,但他重新振作起來,用頑強的毅力完成了巨著。書中有段名言膾炙人口:“人最寶貴的東西就是生命,生命屬於我們只有一次而已。人的一生應該是這樣來度過的:當他回首往事時,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因過去的碌碌無為而羞恥。這樣,他在臨死的時候就能夠說:‘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鬥爭。’”保爾可謂強者的化身。 

  人生,可以說是一段曲折而坎坷不平的路。在人生的旅途中,你會遇到重重的困難,要去面對失敗的打擊和不被人理解的痛苦。但是,這一切都是短暫的。在突破障礙、戰勝困難后,回顧走過的道路,我們就會領悟到,那是磨鍊人生的火焰。多少英雄、偉人,都是在熊熊燃燒的火焰中鍛鍊出來的。正如人們常說的:“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和保爾相比,我們在學習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難實在是微不足道的,我們有什麼理由唉聲嘆氣、裹足不前呢?一個人只有樹立崇高的理想,造就優良的素質,並有執着的追求,才有正確的生活目標。他才不會被生活所拖累,不會被不幸所壓倒,他才會在苦難的熊熊烈焰中堅強起來,成熟起來,去熱愛生活,去充實自己,迎接美好的明天。 

  在《我們愛科學》中有一篇使我感受到了探索的樂趣。那就是《神秘的蜘蛛網》這篇小科技說明文,看完題目后,我想:不就是蜘蛛網,有什麼稀罕?可等我讀完后我才覺得其實不然。根據這本書的內容來看,使我不得不改變了對蜘蛛及蜘蛛網的看法,對它們刮目相看。在不起眼的牆角或某個角落,你都可以看見一個普普通通的蜘蛛網,然而這些蜘蛛網卻蘊藏着令人深思的科學道理。如果你仔細觀察,不難發現雨後的蜘蛛網上托着無數小水珠,時間一長,這些小水珠位於網的中央部位,由於水珠的重量,把網拉成了“U”形,但網卻死死粘住水珠,任水珠怎樣下沉,就是離不開網面,這是怎麼回事呢,我想《我們愛科學》給出了答案:這是由於蜘蛛網有一種奇特的粘性,它的收縮能力非常強,能粘住或承受任何昆蟲,原來如此,沒想到蜘蛛網如此結實。 

  蜘蛛天生視力不好,那麼它是怎樣準確無誤地找到被粘在網上的昆蟲呢?在這裡蜘蛛網又發揮了它另一種神奇的功能:蜘蛛是靠網的振動來辨別方向的,自然,它也是靠這種方法來確定被捕昆蟲的所在位置及大小的。讀到這兒,我想,為什麼昆蟲被網死死地粘住,而蜘蛛卻活動自如,隨心所欲呢?原來,蜘蛛也是個考慮周全的傢伙,它早在從體內分泌出網絲的同時也具備了沒有肌肉的腿,而且裡邊充滿了一種液體。蜘蛛可以隨時調節這種液體的壓強來控制八條腿的運動,使自己在網上活動自如。看完書後,我立即在樓道里找到一個蜘蛛網,對它進行了“人工降雨”,果然都如書上所說,接着,我又對它施加“人工狂風”,但不管任我怎樣使勁吹,蜘蛛網都沒有一點破損,可以說是“毫髮無損”,我可以說感慨萬千,大自然的奧秘真是太神奇了,如此細小的蜘蛛網都有那麼神奇的功能,那麼在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下不是有更多的奧秘嗎?看來,探索真的很有趣。 

  我們一定要學會保爾的剛強,並且用它去探索大自然的奧秘,讓我們在21世紀中舒展我們的雙翼吧!

您正在瀏覽: 學會剛強學會探索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剛強學會探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