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夕陽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夕陽紅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夕陽西下的時候,晚霞依然美麗…… 

  我從家裡出來后,漫步在大街上,突然發現夕陽下的小鎮別有一番風景:一座座外形典雅、品位獨特的商品樓,街邊停滿了各色各樣的私家車,川流不息的忙碌碌的人群……沐浴在夕陽的餘暉中,呈現出海市蜃樓般的美景,讓我驚喜不已!我一邊感嘆着家鄉小鎮的變化之快,一邊來到了附近的街心公園。 

  幾年前,這裡還是塊荒廢的空地,現在已變成了亭台水榭的休閑中心。還沒到公園門口,就聽到“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的深沉而有韻味的歌聲,可能是愛好音樂的老人又在練歌了,停住腳步細細品味,似乎還傳來二胡演奏的聲音,餘音寥寥別有洞天。來到公園中心,,看到一團火紅,四周還圍了不少人,原來是有人在跳舞啊!正暗在納悶;哪個舞蹈隊傍晚還來練舞啊!走近一看,咦,怎麼全都是年過半旬的老人啊?難道現在流行老年舞了?“這是她們新組建的老年舞蹈隊吧!”“嗯,她們天天來這練習!說是跳舞有助健康。”“現在有了公園能在這裡跳舞,以前沒有公園可往哪兒跳啊!”“是啊,還是共產黨的政策好啊!尊重老人、優待老人!聽說60歲的老人還可以按月領取街道發的養老金呢!”“過去是多子多福,現在是享共產黨的福哦!“對!”“說到點子上了!”“這樣的生活過去想都不敢想啊!”圍觀群眾的你一言我一語解開了我的困惑。 

  如今,人們思想開始解放了,街道上的老人們衣食住行不用愁了,開始關注自己的精神生活,有的追求時尚跳起舞來了,既能排遣寂寞,又能鍛煉身體,何樂而不為呢?看着老人們在夕陽的餘暉下,帶笑的面孔,整齊的步伐,我想到了 “夕陽紅”------- 

  這些老人不正像“夕陽紅”么?雖然年老,但依然呈現出生命的美麗,願她們永遠健康快樂,享受生活的每一天!——夕陽無限好,不怕近黃昏! 

  指導教師: 梁英 

  `

您正在瀏覽: 夕陽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夕陽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