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給同學的一份建議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同學的一份建議書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親愛的同學:

  你們好!

  我們中華民族自古就被稱為“禮儀之邦”。講文明懂禮貌是中國的傳統美德,到了現代,更應該發揚光大,我相信每位同學都有強烈的禮貌意識,我們都不希望中華民族素有的“禮儀之邦”的美稱毀於我們這一代——90后。

  我相信班級里的每一位同學們,都具有着較多的禮貌意識。因為你們的爸爸媽媽在你們小的時候就常常教導你要尊重長輩、見到叔叔阿姨、爺爺奶奶或者哥哥姐姐都要打招呼。而你們現在長大了不需要大人教就會主動叫上一聲。可我覺得在我們班上有着許許多多的不雅的稱呼。就是這些不雅的稱呼,讓旁人聽起來也認為沒有禮貌。

  “鮑魚、孫猴子、吉利蛋、萬年青、上好佳、孫悟空……”這些稱呼常常從我們同學的嘴裡叫出來。可被叫的同學也弄得非常尷尬。有的甚至跑上去想跟他鬥上一番。可怎麼斗也都鬥不過他,這也就是同學之間發生矛盾的關鍵。所以我認為如果要化解同學的矛盾解決好這個問題是一大重點。那又該如何解決呢?請聽聽我的意見吧!

  意見一:由於每個同學都有屬於自己的大名,所以同學之間應該直呼大名。要想表達親近的話,也可以取一些不帶侮辱性的“小名”。

  意見二:假如說那些外號同學之間真叫習慣,可以尊重“主人”意願來稱呼,也可以把這些外號向“可愛型”轉變,這樣讓人聽着也少有親切感。

  意見三:有些同學吵架了,便常在吵架時用外號來侮辱對方。這使原本小的矛盾給大大的擴散了。恰好於“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形成了一個鮮明的對比,也使這場如貓眼小的事情變成了向西瓜似的矛盾。

  以上意見我覺得可以給同學們做一個參考,需不需要把他帶到現實生活中去那就得看你自己了。但我在這裡還是要提倡:“多為他人着想吧”!因為有時候就是由於外號,而引發一場不避免的“大戰”。

  此致

  敬禮!

  浙江省慈溪市滸山慈吉小學六年級:施佳汝

您正在瀏覽: 給同學的一份建議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同學的一份建議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