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金錢與誘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金錢與誘惑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看了一篇具有諷刺性的漫畫——〈拜年〉。 

  這篇漫畫主要寫了一位小男孩在去爺爺家拜年時,拜的不是爺爺,而是一張紅包。這是為什麼呢?那是因為在爺爺旁邊的桌子上,放着一個令男孩嚮往的東西——金錢,他經不住金錢的誘惑,反映了社會上一種不好的風氣——拜金。 

  金錢與誘惑到底有什麼魔力呢?能使許多人引入歧途,走向犯罪的道路,下面我們就來談談吧! 

  ——金錢 

 說起金錢,我便想起了一句俗話:“錢不是萬能的,但沒有錢是萬萬不能的!”可見金錢在當今社會對人們來說是多麼重要,以至於現在社會出現了一些混亂:小偷們猖狂地偷東西,有些甚至小小年紀的青少年在光天化日下去持到搶劫。我們懲罰小偷,打小偷,難道是他們天生下來就想去偷東西,父母辛辛苦苦養來的結果就是來偷東西的嗎?我想不是這樣的。他們偷東西的錢拿去吃喝玩樂,打遊戲機,去網吧上網……他們不務正業,荒廢了學業,也荒廢了父母對他的一片期望,“可憐天下父母心”啊!他們使父母整天以淚洗臉,悲痛欲絕。但這其實不全都是他們的錯,我覺得罪魁禍首應該是它——金錢,它令到這些青年走向歪路,它才是埋沒這些人學業和能力的殺手! 

  ——誘惑 

 說起誘惑,我們在新聞上總能看到今天某某省某某人因貪污而判無期徒刑的事件。這些當官的本是廉正清潔的,但他們為什麼後來逐漸走向絕路呢?這就是因為他們經不住誘惑。人都是有慾望的,當看到別人比自己有錢時,自己便想要多一點錢,永遠都沒有滿足,第一次別人拿給你幾百,第二次拿給你幾千,第三次拿給你幾萬……使你次數越拿越頻繁,並且錢的數量也越來越多,逃得過一時但逃不了一世,最後還是被抓了。這些人都是因為被誘惑的美麗世界所迷惑,“一失足成千古恨”,因為一時的誘惑,而造成了無法彌補的痛楚,最後走向了死亡的道路。因此,我也想勸勸現在還沉迷在誘惑世界中的人,拒絕那些金錢,拒絕那些誘惑吧!只有這樣,誘惑這個“壞人”才會隨你而去!

您正在瀏覽: 金錢與誘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金錢與誘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