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空氣污染的危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空氣污染的危害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發現問題: 

  在庭園裡種些花草,不僅能美化我們的家,還能凈化我們四周的空氣,讓我們呼吸的空氣更清新。因此有人說,一個具有一定規模的庭園就像一個不停工作的天然“氧吧”,能提供我們所需的清新空氣。但近幾天我發現我家的天然“氧吧”“罷工”了,每天清早我到院子里,再也呼吸不到以前那種清新的空氣了。這是怎麼回事呢?是什麼令到我家的天然“氧吧”停止工作呢?我下定決心,一定要把那個“兇手”揪出來!

調查研究結果: 

  針對上述事件,我查閱了大量資料,綜合我對花草、樹葉的連日觀察,發現嫌疑最大的是近日車輛的頻繁來往,造成了嚴重的空氣污染,加上附近的一些食店排放出來的油煙因近日風勢不強,得不到有效的散解,被花草、樹葉過量地吸收,造成葉片表面氣孔被塵粒堵塞,以至它們不能“工作”。我諮詢了自然老師,老師認為這種可能性很高,讓我回家去試驗一下。於是我回去采了一些花草樣本,把它們栽在室內,定期讓它們照射陽光,澆水次數加密,幾天後,和其他的比較一下,發現經我“悉心照顧”的那些花草比外面的生長得好多了。根據我的實驗結果,我把每天澆水的次數加密到每天3次,經過我一個多星期“苦心經營”,“天然氧吧”終於又恢復了正常的工作,每天為我們提供着清新的空氣。

研究結論: 

  綜合以上所述,我得出了結論:“天然氧吧”的停止工作,是因為周圍空氣污染的日趨嚴重,使花草過量地吸收了空氣中的一氧化碳、碳氫化合物、氮氧化物以及空氣中的懸浮粒子,以至花草、樹葉中用於進行光合作用的氣孔被堵塞,機能超荷,停止工作。我終於把這個“兇手”揪了出來!

研究后的思考: 

  通過這次調查,我很高興能找出“真兇”,與此同時,我也不禁為人類的未來而擔憂:我家的庭園已是如此,全球6億公頃原始森林將面臨如何的挑戰啊!它們沒有人為它們澆水,還要忍受人類給它們帶來的痛苦。人們在盡情享受大自然的成果時,何曾想過大自然——這位人類的母親正在承受無限的傷痛。眾所周知,人類生活的環境有三個重要的因素:大氣、陸地、海洋。可有誰會想知道這三個人類賴以生存的環境因素正在被一些不法商人一點一點地破壞着!我可不想這些“天然氧吧”、“氣溫調節器”被破壞,到那個時候,出動調查的可就不止我一個人了。讓我們一起行動起來,防止這些兇案的發生吧!

您正在瀏覽: 空氣污染的危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空氣污染的危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