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應該明文規定導遊給遊客進行安全教育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應該明文規定導遊給遊客進行安全教育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應該明文規定導遊給遊客進行安全教育 標籤:安全教育作文 說明文作文 不應該作文 我不應該作文

  前兩天,在台灣,一輛載有大陸遊客的大巴遇到交通事故後起火燃燒,大巴內的乘客無一生還。據調查,該大巴存在一定的安全隱患,而且重要的是車裡的乘客不知道如何正確打開安全窗戶,只知道死拍,卻毫無用處。

  這給我們敲醒了一個警鐘:不能忽視安全教育。就拿這次的旅遊大巴來說,隨着人們對舒適的追求,大巴有了改造來迎合人們的需求,而求生通道也有所變動,使用方法也有不同,可以說更“隱秘”,沒有了解過的普通乘客根本不知道如何使用,如何在緊急狀況下逃生,正是這樣釀成了這次的悲劇。

  導遊沒有向遊客講解這些安全知識是很大原因,可我們不能怪罪他們,因為並沒有明文規定導遊一定要講解,這就造成了很多導遊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所以,我認為,避免以後類似悲劇再次發生,應該明文規定導遊有義務給遊客進行安全教育。

您正在瀏覽: 應該明文規定導遊給遊客進行安全教育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應該明文規定導遊給遊客進行安全教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