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勇敢的小生靈--螞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勇敢的小生靈--螞蟻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咦?你看!一隻死蝗蟲肚皮朝天,卻在草地上時快時慢、斷斷續續地移動着,真是令人奇怪!我好奇地用手摁住了死蝗蟲的一條腿,它不動了,一會兒,一隻螞蟻從死蝗蟲下面鑽了出來,只見它繞着死蝗蟲轉了一圈,又四下張望了一會兒,並沒有發現什麼"情況",就又"不解地"鑽到死蝗蟲下面。試圖再次努把力。我看到小螞蟻莫名其妙的"神態"后,心中暗笑,想把這個玩笑開下去,但突然我看見蝗蟲的身體比起螞蟻來,可以稱作是"碩大"了,不禁為小小的螞蟻干這麼重的活兒,肩挑背扛比自己體重重十幾倍的東西而產生了憐憫之心,於是就鬆開了摁着死蝗蟲的手。小螞蟻繼續扛着死蝗蟲--它的戰利品,向自己的窩加快步伐、踉踉蹌蹌地爬去,生怕剛才拖不動死蝗蟲的情況再次發生。 

  是啊,在一個什麼趣聞書上,我看到螞蟻個個都是"大力士",它們可以背動超出自己身體許多倍重量的東西。螞蟻一般以地面上的昆蟲、動物死屍為食。如果有一隻小鳥死了掉到地上,你看吧,不過幾日,就會被螞蟻"收拾"得乾乾淨淨,只剩下幾支白骨。怪不得有人稱螞蟻為"清潔工"呢。看來,環境保護工作,小螞蟻也有一份功勞呀。

  夏天的一個早晨,我漫步在寬闊的草坪上,發現地面上有一些疏密不勻的活動着的小點點,蹲下身去仔細看時,只見是小小的、棕褐色的螞蟻。它們有的成群結隊、有的單獨行動,有的肩負重物、有的兩手空空,似乎沒有意識到身邊的龐然大物,仍舊旁若無人地匆匆趕路,那傲慢的樣子刺動了我。小小的螞蟻竟然敢在我面前擺臭架子!我拔了根小草輕輕地撥弄它們,它們頓時東躲西藏、四處亂竄。這時我就感到戰勝了什麼強大的敵人一般的興奮,不過,畢竟是一些小小的螞蟻嘛。

  這就是我喜愛的黑色的小生靈--螞蟻。

您正在瀏覽: 勇敢的小生靈--螞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勇敢的小生靈--螞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