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十四歲的森林》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四歲的森林》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讀《十四歲的森林》有感 

  翔宇實驗小學 範文 

  窗外,紛紛揚揚的雪花,像一隻只銀色的蝴蝶,漫天飛舞。燈光下,我輕輕地合上書:《十四歲的森林》, 心裡很不好受。我為書中主人公悲慘的命運而傷心,為那個發生在上世紀60年代的凄美故事而傷感,更為書中少年的頑強精神而感嘆。 

  《十四歲的森林》講述的是文化大革命時,一些十四歲的知識青年來到黑風林場,建設古老的原始森林的故事。他們在相識相處的過程中,漸漸地成熟,開始學會相互幫助。在背米、砍柴、植樹、抗爭暴風雪、森林救火的等事件中,展現了他們過人的勇敢與堅強。那一幕幕催人淚下的畫面令人刻骨銘心,在最後的一次救火時,一對互相愛慕的男女青年雙雙犧牲於火海中,為故事畫上了一個凄美的句號。 

  令我印象最深的是迎接暴風雪的片段:北風呼呼地刮著,發出凄厲的呼號,大雪傾盆般下着,森林裡卻還有三條鮮活的生命正危在旦夕。那些青年不顧自身的安危,在厚實的雪地上鋪了一條生命通道。對!真正的英雄不是書本、電影里描繪的一臉冷峻、滿眼深沉的彪形大漢,而是在一天一天里,一步一步中接受磨礪的平凡人。只有堅強承受着生活的磨難的人,才能成為一位真正的英雄。他們做到了,他們沒有健壯的體格,卻有砸不碎的意志;他們沒有投機取巧的習慣,卻有克服困難的毅力;他們沒有獲得更多的讚美,卻是一道打不破的鋼鐵長城。可以說,這些知識青年一點兒也不比抗洪子弟兵遜色,他們精彩地演繹了鋼鐵是怎樣練成的。 

  讀了這本書,我深深地懂得了怎樣才能成為一個堅強的人,怎樣才能經受暴風雪,最終見到鮮艷的彩虹。有的人一路平坦走過平淡一輩子,而有的人卻向坎坷的路前行而獲得非凡的成就。這讓我不由想起了保爾·柯察金,他受盡了戰爭的折磨,雙眼失明,下肢癱瘓,但他沒有喪失生活的信心,堅強地活下來。我希望自己能成為遇到困難不退縮的人,能在今後的學習、生活中堅持不懈,做一個堅強的人。 

  我一定要將這本書好好珍藏……

您正在瀏覽: 《十四歲的森林》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四歲的森林》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