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校預防h5n1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校預防h5n1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給你一個(H5N1),你知道它代表什麼嗎?你一定會說:“禽流感。”沒錯。可你知道“禽流感”是什麼嗎?它對人體有什麼危害?健康促進學校是一件十分重要的事,千萬不可掉以輕心。下面,我來到省重點中學“普陀中學”,來進行禽流感健康促進學校之調查。

  首先,我們先來採訪一下門崗的保安叔叔,希望在他那能知道一些情況。

  記者:“門崗叔叔,請問,本校有沒有對禽流感做出各方面宣傳?”

  門崗叔叔:“這個我不太清楚。”

  記者:“謝謝您!”

  記者:“這位大姐姐,請留步。向你問一下,本校有沒有給你們發一些有關禽流感的資料、宣傳、活動、等。”

  大姐姐:“有”

  記者:“怎樣搞的呢?”

  大姐姐:“我們班級里開了班會,同學們去找點相關資料,然後大家在交流。搞得豐富多彩。”

  記者:“那這次活動中,你知道了什麼呢?”

  大姐姐:“我們知道了:禽流感最早記錄在1878年,意大利發生雞群大量死亡,當時被稱為雞瘟。禽流感是禽流行性感冒的簡稱,這是一種由甲型流感病毒的一種亞型引起的傳染性疾病綜合征,被國際獸疫局定為A類傳染病。”

  記者:“那怎樣預防禽流感呢?”

  大姐姐:“(1)遠離家禽的分泌物,盡量避免觸摸活的雞、鴨等家禽及鳥類。(2)保持室內空氣流通,應每天開窗換氣兩次,每次至少10分鐘,或使用抽氣扇保持空氣流通。(3)在疫區的人員要戴口罩。(4)勤洗手,避免用手直接接觸自己的眼睛、鼻、口。(5)發現有類似流感癥狀要及時就診。(6)保持地面、天花板、傢具及牆壁清潔;確保排水道去水順暢;使用可清洗的地墊,避免使用難以清理的地毯。(7)吃禽肉要煮熟、煮透。(8)避免食用未經煮熟的雞、鴨。(9)要勤洗手遠離糞便。等。

  記者:“你知道的真多呀,謝謝!”

  為了進一步了解,我們來到了校醫務室,向一位阿姨做了詢問。

  記者:“這位阿姨您好。本校有沒有對禽流感重視起來。”

  阿姨:“重視,有。”

  記者:“宣傳了嗎?”

  阿姨:“當然宣傳過了。”

  記者:“那食堂檢查過嗎?”

  阿姨:“檢查過。”

  記者:“情況如何?”

  阿姨:“很好,符合標準。”

  記者:“好了,不打攪您了,謝謝配合!”

  阿姨:“不用謝!”

  對醫務室阿姨詢問后,確定這所學校有對禽流感採取預防、宣傳。看來,這次禽流感預防工作,做得很好呀。

您正在瀏覽: 學校預防h5n1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校預防h5n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