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珍愛生命,以防溺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愛生命,以防溺水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生命,是一朵正待開放的花朵,綻放出生命的活力;生命,是一首歌曲,唱響無數人生命的意義。水雖然是生命之源,但也蘊藏了無盡的危險,使人失去寶貴的生命。

  水,曾奪走無數人的生命,一個個悲慘的事件時刻在提醒我們在沒有充分準備的情況下不要去江邊游泳。但許多人缺乏意識,因此,我們身邊缺少了一個個可愛的生命。2006年7月12日四川省自貢市第十五中學六名初一學生在水庫玩耍時發生溺水事件,不幸全部死亡;2006年6月29日,安徽省合肥市當地2名學生在附近池塘洗澡時溺水身亡。同日,水湖鎮農場小學兩名初二學生在當地一池塘溺水死亡。

  據統計,我國每年約有14460名小學生在各種事故中死亡,大約每月死亡1200多人;每天死亡39人。其中,溺水生亡人數居死亡人數之首,佔全部死亡人數的70%。

  水是那麼恐怖,我們應當怎麼辦呢?其實很簡單:1、盡量不要去江邊游泳,如果要去,必須有水性好的大人陪同。2、游泳下水前做暖身運動有助於預防游泳時下肢抽筋。3、如果水溫太低,應先在淺水處用水淋洗身體,待適應水溫后再下水游泳。4、游泳時用鼻子吸氣容易引起嗆水,我們盡量用嘴呼吸。

  生命無價,一次車禍,一次溺水,都有可能讓人失去生命。珍惜生命,珍惜生活。生命是無價之寶,生命,只能在人生的經歷中獨一無二,讓我們熱愛生命,讓溺水遠離大家吧!六年級:段慧靈

您正在瀏覽: 珍愛生命,以防溺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愛生命,以防溺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