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珍愛生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愛生命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生命就像一顆折射出七種顏色的水晶一樣美麗,但是也跟它一樣的脆弱,不堪一擊。 

  在高考前夕,有一個女孩每天“廢寢忘食”的複習,想考上像清華北大這樣的名校,但是考試當天由於她長期疲勞過度,發著高燒,帶病堅持考試,高考成卻讓她與這些名校擦肩而過。這件事後,使從前性格開朗的她變得自閉,就像一個憂鬱少年一樣。這次的高考無疑是給這個品學兼優的女孩一個重重的打擊。 

  有一次她的父母去外地出差,由於時間緊迫沒有跟她詳細的講解就匆忙離去了。可是她卻認為是她的父母不願意要她了,覺得她給他們丟臉了。一時間,女孩把積聚在自己身上很久的怨恨、對自己的不滿全部發泄了出來,竟然拿着放在桌面上的水果刀,結束了自己年輕的生命。 

  相信後來的事情大家也可以猜測出來。我為她這種自暴自棄的行為感到可惜,也為她這種自私自利的行為感到可恨。一個才十八歲的女孩,還有大好的青春,還有光明的前途,就為考不上名牌大學而結束自己美好的青春,太不值得了!為什麼?難道大學就是結束一個人生命的“終點線”嗎?難道考不上大學就要以這種殘酷的方式對待自己嗎?還有一點,就是她在自殺前有沒有想過自己的父母?有沒有想過父母為她付出的一切?父母養育我們幾十年含辛茹苦,卻從不求我們回報點什麼,只是希望我們能好好的生活,能健康的生活。 

  我們又怎麼忍心看到年邁的父母失去兒女時老淚縱橫的面龐,怎麼忍心看到蒼老的身軀因悲痛而顫抖,又怎麼忍心看到無依無靠的老人孤苦伶仃呢?生命不僅是自己的,也是父母的,活着是我們的責任,也是義務。我們是父母生命的延續,也是父母的希望與寄託。如果就這樣輕易結束了自己的生命,那生命有意義嗎?父母對我們的愛又有沒有意義呢?我們的肩上有沉甸甸的責任,生命是如此的珍貴和重要,又怎麼可以輕言放棄呢?在這個女孩的心裡“生命”究竟是一個什麼概念? 

  現在的社會競爭很激烈,所以能讓很多人感到一種無形的壓力肩負在肩上。但是他們卻總是用一些不正確、不健康的方法解壓。就像吸毒。吸毒的人只是為了尋求一時的快感,一時的輕鬆,而去破壞自己的幸福生活,去殘害自己寶貴的生命。 

  生命是無價的,是用多少錢也買不回來的無價之寶! 

  洶湧激蕩的情感用一句話表達:“生命只有一次!”

您正在瀏覽: 珍愛生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愛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