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句格言的啟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句格言的啟示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爺爺用毛筆字寫了一句格言送給我,我一直把它掛在牆上。這句格言是:“恆則成”。他的意思是:指要有恆心,就一定會到達成功的彼岸。說起這句格言,一件小事便浮現在我眼前。更加深了我對這句格言的理解。

  記得我一年級的時候,媽媽在學校給我報了體操課。第一次上課時教練要求我壓腿,坐在墊子上,腿伸直,要用頭貼住膝蓋,堅持10分鐘。平時不經常運動的我,怎麼可能做到這些呢?想着想着,教練走過來使勁地用雙手壓了壓我的後背,我同地叫了出來。教練說:“壓腿雖然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但是如果沒有恆心,沒有毅力,不冒着疼痛,就永遠都不會成功,這種恆心和毅力正是一個合格的體操運動員所具有的本能。”我點點頭說:“我一定好好練習。”

  可是,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啊!我回到家后,開始練習。可是我不管怎麼壓,也夠不到膝蓋。當我又想放棄時,我看到了牆上掛着的那句格言:恆則成。我又想起了教練說的話,只要有恆心和毅力就一定會成功。於是我又重新鼓起勇氣,自信的風帆又一次在我心海里揚起。我忍着疼痛,五天過去了,十天過去了,半個月過去了,我終於練成了。頭能貼主膝蓋紋絲不動,疼痛也漸漸消失了。在這一年中,在這項運動中,我曾流過淚,但是只要想起那句格言,我就會充滿自信。終於在10月份的天津市少兒組體操大賽中,我和我的11名隊友取得了團體二等獎的優異成績。

  雖然這件事已經過去,但它卻深深地埋藏在我的心扉里。通過這件事,使我更加深刻的理解了“恆則成”這句座右銘的深刻含義與哲理。人生的旅途中,將會有無數次的坎坷。這句座右銘將陪伴我走過漫長的人生之路。因為我知道鷹的翅膀是在搏擊風浪中練硬的,挺拔的松柏是在傲霜鬥雪中成長的,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呢?

  天津市紅橋區實驗小學五年級 趙琪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一句格言的啟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句格言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