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站着上北大》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站着上北大》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站着上北大這本書主要寫了一個農村孩子曾經在家鄉十分優秀,可是當他上了高中才發現自己的成績與同齡人比起來根本不算好,甚至連家境也是最差的。他百般努力,最終無果,喪失信心,決定輟學去打工,嘗遍了酸甜苦辣才發現人生之路之難走。重返學校嘗試了許多工作,最終放棄自己手頭的工作,去北大當了保安,上了北大的夜間平民學校的故事。

  像他這樣的成功經歷人人都想做到,卻不知其中有多少辛酸血淚。“成功”,這是一個多麼令人嚮往的字眼,可是成功的秘訣到底在哪裡?愛因斯坦對成功的秘訣做了科學的概括:w=x+y+z,即:成功等於艱苦勞動,正確的方法及少說空話。這也正是愛因斯坦的成功之道。我認為這三個條件中的艱苦勞動是首要的條件。因為勤能補拙。

  像愛因斯坦這樣有名的科學家小時候也不是天才,甚至有人說他是笨蛋。可是促使笨蛋成為天才的,不正是這個勤字嗎?愛因斯坦深信天才出於勤奮,他用勤奮去彌補自己的笨拙,為了徹底弄清一個問題,它比別人多花幾倍的時間,終於用汗水澆開了成功之花。

  對於勤能補拙,我也有深深的體會。我有一個同學叫小明,我倆經常在一起學習,玩耍。大人們常說我比她聰明,平時背一篇課文,我總比她先背會。背玩我把書一扔,就算完事;小明卻拿着書一直在背,直到徹底背熟為止。結果老師每次檢查背誦,她的分數都比我高。剛開始寫作文時,我每次都比她寫得好。後來,她對我說,她一定要把作文水平提高。因為她平時也不愛說話,所以我也不想信她的作文會有多大的進步。但她不管這些,堅持每天寫日記,三天寫一篇作文。經過一段時間的努力,她的作文水平果然有所提高。上次考試,她超過了我。

  這使我清楚地認識到,勤能補拙,這是一條不變的真理。我們每一個人都應該用勤奮去彌補自己的笨拙,用汗水澆開那絢麗的成功花朵。

  六年級:哦iergjemb

您正在瀏覽: 讀《站着上北大》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站着上北大》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