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小學生之友》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小學生之友》有感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讀《小學生之友》有感 

 今天,我讀了一本好書——《小學生之友》。其中一篇文章《讓月球留下中國的足跡》—記探月工程科學家歐陽自遠爺爺,讓我倍受感動,啟發。 

 這篇文章里有歐陽自遠爺爺的自述。他說探月是他兒時的夢想。可是,他長大后並沒有馬上去選擇天文學,而是去找礦。每次有隕石掉下,他都會帶人去研究。歐陽自遠爺爺第一次與月球接觸還是“隕石”牽的線呢!那是美國總統送給我們中國的禮物——月球岩石樣品。歐陽自遠爺爺和研究所的人員一起研究0.5克重的岩石,在努力下,終於破解了隕石的身份密碼——這塊隕石是阿波羅17號採集的,而且確認了採集地點,甚至還確認了這塊石頭所在位置有沒有陽光照射。讀到這裡,我深受啟發,也敬佩起了歐陽自遠爺爺,他為了自己的夢想,付出了自己的努力,最後終於取得了好成績。 

 在取得成績后,激發了歐陽自遠爺爺研究月球的極大熱情。他利用一切可能的機會和條件,盡自己所能認識月球、火星和太陽系。正是因為有這些準備、積累,他才可以在國家需要的時候,提出一個兩全其美的目標。在10年的準備后,歐陽自遠爺爺承擔了“嫦娥工程”的首席科學家的重大任務。他制定了一個簡潔的探月計劃,為的就是讓我國宇宙飛船帶回樣品。歐陽自遠爺爺把自己的一生都奉獻給了科學,取得了一個又一個的成果。 

 讀了這麼多,我想起了一句話:“天才是百分之一的靈感加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正像歐陽自遠爺爺一樣,他付出了多少努力,流了多少汗水,才取得這樣一個好成績呀!我和歐陽自遠爺爺一樣,喜歡那充滿神奇的宇宙。“嫦娥一號”發射的時候,我也看到了這激動人心的時刻。當電視上發出倒數聲音的時候,我的心也怦怦直跳,“5.、4、3、2、1、0.”倒數完畢,“嫦娥一號”升上了天空,中國的探月夢想也就此實現了。 

 成功靠什麼?成功是靠毅力,勤奮,自信,勇敢。在成功的道路上,也難免會遇到困難。但是,我們不應該退縮,應該勇往直前,克服困難。就像歐陽自遠爺爺和那些科研人員一樣,研究禮物月球岩石的時候,人們難免會遇到一些困難,以前的科技也沒有我們現在那麼發達,但是他們成功了,靠什麼?靠毅力,靠勤奮。如果你是一位家長,當孩子遇到困難時,不能去手把手地幫他做,要讓他自己去動腦筋,去努力。 

 像歐陽自遠爺爺這樣的科學家,把自己的一生獻給了科學,獻給了社會。他們在不知不覺中度過了大半輩子,在不知不覺中花白了頭髮,但是他們有了成果,實現了夢想。他們的精神永遠值得我們學習!

您正在瀏覽: 讀《小學生之友》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小學生之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