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車站上的一幕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車站上的一幕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文盲”對於我們這個時代的少年來說是很陌生的。今天我們我在課本上看到一幅漫畫,叫做《假文盲》,作者是華君武。之後這幅漫畫讓我隱入沉思。 

  一個寒冷的早上,北風呼嘯。在公交車站的站點,立了一個大牌子,上面寫着“母子上車處”五個大字。可在牌子下面站着四個非常強壯的大男人在那站着等車。他們一個個面無表情,不知羞恥地站在那等車卻把牌子左邊的母子擠到那裡去。 

  第二個人中戴着大棉帽,穿一件長大衣,兩手插進衣兜里,他眯着眼睛,毫不在意牌子上的字。第三個人就像一個剛從大學里出來的學生,矮矮的個子。穿着一件非常漂亮的絨服,腳瞪一雙油光閃亮的皮鞋,鼻子上面架着一副寬邊眼鏡。第四個人穿了件皮大衣,戴個口罩,可是眼睛里表現出不安的表情。 

  在社會當中,還有表現的比這幅漫畫還要敗壞風氣。如在大街小巷裡亂扔垃圾,在草池旁大多都有不要踐踏草地的標語,可人們就當沒看見,仍去踐踏草地。他們都是假文盲。 

  努力吧!讓我們行動起來,不做假文盲,做一個真正有文化,有素質的人!

您正在瀏覽: 車站上的一幕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車站上的一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