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求學路更寬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求學路更寬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一座房,兩座房,青青的瓦,白白的牆,三座房,四座房,寬寬的門,大大的窗……那座房子最漂亮?要數我們的小學堂。”你可別以為我是在讀兒歌,我可是在由衷地誇耀我們的學校。在這兒,無論你是在田間勞作,還是在鄉間公路穿梭,只要你一抬頭,一眼就能看到遠處那一組紅磚白瓦、氣勢宏偉的現代化樓群,傲然矗立在鄉村之間,格外引人注目,這就是國家給我們建造的標準化寄宿制小學——藍田縣三關廟鎮高坪小學。

  走進校園,整潔的地面、嶄新的校舍、合理的布局、寬闊的操場,讓人耳目一新,心曠神怡。使你忘記了自己身處溝壑縱橫的窮鄉僻壤。在這裡,教學樓、辦公樓、公寓樓、食堂、飯廳一應俱全;微機室、勞技室、音樂室、科技室、美術室樣樣不缺;教室里窗明几淨,一塵不染,屋頂上一盞盞日光燈、一台台電風扇整齊排列;窗戶下,一片片暖氣莊嚴待命。它們晚上為我們照亮,夏天為我們扇風,冬天為我們驅寒。飯堂里有可口的飯菜共我們享用,開水鍋爐隨時有熱水為我們解渴,學校還實行了“兩免一補”,我們不用交學費、書費,還能領到一定的生活補助……聽說,這學期國家還要給我們配校車,讓住宿的同學來去無憂。

  然而,就在三四年前,這一切可讓我不敢想象。記得上幼兒班的時候,因為我們村沒有幼兒園,所以要到八裡外的鄰村去上學。從我們村到幼兒園都是崎嶇的土路,每當下雨或下雪,十分泥濘難走,這特別令我記憶猶新。

  幼兒園是租來的一間民房,非常簡陋,孩子也很少,老師也只有一個。課桌面坑坑窪窪,板凳大小不一,有的只要輕輕一搖,就會發出咯吱咯吱的響聲,腿都掉了,甚至有時把小朋友摔下板凳。窗戶實在太小,天一陰裡面十分陰暗,幾乎無法上課,每當這時,老師只好叫我們到外面去玩。上課用的黑板是一塊刷漆的木板,寫的字跡模糊不清。

  上了小學,學校是大了一點,但是教學條件沒有任何好轉。桌子很少有端正、平整的,不是桌面散了,就是板凳腿掉了。牆上的裂紋隨處可見。冬天,雖然每個班都有一個煤爐子,寒風還是可以從窗戶和裂縫灌進來,裡面和外面同樣的寒冷。夏天更是糟糕,每逢下雨,外面下大雨,裡面下小雨,好像孫猴子的水簾洞。記得一次署假,我們老師把一些煤球放在辦公室里,收假來我們看見那幾塊煤已經成了一堆煤泥。原來是被漏下來的雨水浸泡了……

  回想起這一幕幕令人心酸的往事,看着眼前擁有的一切,真是讓人感慨萬分,恍如隔世,在這樣優越的學習環境中,我們怎能不熱血沸騰,奮發有為,去實現自己美好的夢想,讓學習成就未來,知識改變命運。這翻天覆地變化讓我深深的感受到,自己上學的道路將會越走越寬,越走越光明。

  陝西省藍田縣山關廟鎮高坪小學六年級:陳俊朗

您正在瀏覽: 求學路更寬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求學路更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