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仿寫《有些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仿寫《有些人》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仿寫《有些人》 

  有些人,我可能連他們的名字都不記得,但他們卻使我明白了許多事情,使我感受到了社會的溫暖。 

  那一年,我讀小學一年級,有一位女老師,我記不起她姓什麼,卻永遠記得那節語文課。 

  老師說這節課要挑一些同學上去讀自己寫的作文(其實就兩三行),結果我被挑中了。 

  在讀的過程中,我的聲音忽大忽小,說話聲也斷斷續續。終於熬完了5分鐘,同學們大部分都說我讀得不好,可老師卻說:“她是我們班當中讀得最好的。”聽了老師的評價后,我的那顆懸着的心終於放下來了。 

  我講的不好又何妨,她已挖出了一個小女孩寶貴的自信。 

  有一次,我從傢具店門口經過,聽到一位阿姨和一位售貨員正在交談。 

  “我已經把錢給你了,下星期,一定要送去。你給我一個名片,萬一你們不送……”話還沒說完,售貨員已經怔住了。“做這種事我們是不敢的。”她說這句話時,那種敬畏的神情使我敬佩。 

  每當我遇見那無所不為的人,就會想起她—為什麼其他的人竟毫無所畏懼呢? 

  有一個炎熱的夏天,中午,我從街上回來,太陽似乎無情地烤着大地,彷彿每個人的頭上都冒起了白眼。 

  忽然,我看見了一個青少年正疲軟地坐在街頭,他臉色蒼白,雙手平放在地上,眼睛緊緊地閉着,頭還不時地扭來扭去。 

  他或許是中暑了,需要一杯涼水;他也許是正在為什麼事情而感到憂傷。 

  我想去問他怎麼了,可害羞和膽小佔據了我當時的心。想了半天。還是和路人一樣,匆匆地從他身邊走過。 

  後來才知道,他和他的媽媽生氣了,所以離家出走了。但他現在又渴又餓,身上也沒有錢,走在大街上等待着奇迹的出現。我當時完全有能力去幫他一把,可我卻放棄了這個機會。 

  那陌生的臉是我終生不可彌補的遺憾。 

  有些人,他們的姓氏我雖不記得,但他們的臉卻常浮着—像晴空,在雨季中雖然看不見它,卻清晰地記得它。

您正在瀏覽: 仿寫《有些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仿寫《有些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