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妖求學 2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妖求學_2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600字  編輯:pp958

小妖求學 標籤:求學作文 小妖作文

這麼一盆冷水當頭一潑,藍臉兒自然也就死了心。可他還是常常感到苦惱:自己年紀輕輕的,什麼本領也沒有,到這世界來,能幹什麼呢?

  綠面妖怪聽說這事,不禁哈哈大笑:“傻瓜!誰聽說妖怪要上學?我從來沒上過學,不照樣活得好好嗎!”

  正說著,大路上走來一個俊俏姑娘。綠面妖怪跳到她的面前,張牙舞爪地朝她做鬼臉,那姑娘嚇得大叫一聲,昏了過去。過一會兒,那邊又走來一個小夥子,綠面妖怪冷不丁跳起來,朝他猛擊一拳,小夥子倒下了。

  “看見了吧?事情就是這麼簡單,用不着學。”綠面妖怪得意洋洋地說。

  “哼,幹壞事當然簡單羅,當然用不着學。”藍臉兒輕蔑地哼了一聲,生氣地走開。

  “好吧好吧,別生氣!你一定要學本領,我教你就是了。”說著,綠面妖怪把手一招,面前的一條大河不見了。

  藍臉兒驚得張大了嘴,佩服得五體投地:“啊,你真了不起!”

  綠面妖怪更加得意洋洋,又念了一句什麼咒語,面前的一塊大石頭爬上了山頂。

  藍臉兒搖搖頭,揉了揉眼睛,好半天才回過神來。他下定決心,要一輩子跟着綠面妖怪,把他的本領全學到手。

  “慢着,別性急,我會一樣一樣教給你的。現在,你是我的徒弟,以後你得喊我師父,別這麼沒大沒小的。在正式學藝之前,你先要幫我做些事情。將來,等時機成熟了,我自然會把本領教給你。”綠面妖怪馬上擺出師父的架式,連說話的腔調都變了,“現在,你先到我的洞里,把我的跳蚤搬到太陽下面去晒晒。”

  “是!”藍臉兒恭恭敬敬地回答,慌忙去執行這第一項差使。

  綠面妖怪的妖洞里爬滿了跳蚤。一見到藍臉兒,它們就像一群淘氣鬼,有的朝這蹦,有的朝那跳,藍臉兒逮了這個逮不了那個,忙得腰酸背疼,好容易才把它們一個個地放在大匾里,搬到太陽下面去曬。可這些跳蚤還不老實,繼續扮演“勝利大逃亡”的角色,向四面八方亂蹦亂跳,害得藍臉兒手忙腳亂,忙了好一陣,才把它們安頓好,他自己身上卻被它們咬得到處是又痛又癢的紅疙瘩。

  好容易收拾停當,藍臉兒興沖沖地跑到綠面妖怪面前,喊道:“師父,我已經完成任務了,您該教我本領了吧?”

   “慢着慢着,別咋咋呼呼的,你還有事情沒辦呢,快去把我家門外的蜘蛛網收集起來,織件夏天穿的衣裳!”綠面妖怪躺在亂七八糟的野藤上,迷迷糊糊地吩咐道。

  藍臉兒又趕緊跑到綠面妖怪的山洞外面。那裡,山壁上、大樹上、青草上,到處掛滿了蜘蛛網。藍臉兒輕手輕腳地把蜘蛛網收集起來。可是,這些蜘蛛網並不比跳蚤好對付,它們一碰就斷,一斷就粘在手上,甩也甩不掉。藍臉兒忙了一整天,才收集到泥丸子那麼大的一小團,自己卻已經直不起腰來了。沒辦法,明天還得接着干呀。藍臉兒一直忙了整整一個月,才收集完蜘蛛絲。後來,又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織好衣裳。

  “這下總該教我本領了吧?”藍臉兒急切地問。

  “早呢,你還應該繼續當我的聽差。時機一到,我自會通知你。”綠面妖怪懶洋洋地回答。

  唉,為了學到本領,藍臉兒只好耐着性子,聽從綠面妖怪給他的種種差使。這些差使都那麼古里古怪。例如,幫他的蜘蛛撓痒痒呀,替他把老鼠洞蓋成一座小房子呀,幫他釀造蚊子酒呀,到河底去埋肉骨頭呀,把螞蟻蛋用酒淹起來呀……

  一年過去了,綠面妖怪還絲毫沒有傳授本領的意思。藍臉兒忍不住又去催他:“師父,您該教我本領了吧?”

  “別性急呀,時候還沒到呢。”綠面妖怪仍然是那副不緊不忙的樣子。

  第二年過去了,第三年又過去了,綠面妖怪還是不提傳授本領的事兒。藍臉兒再也忍不住了,說:“既然你不教我本領,我就不喊你師父,也不幫你做事了。我找別人去!”說完就要走。

  綠面妖怪一聽急了,趕緊拍拍屁股,從樹上跳下來喊道:“別走別走,你跟我來,我把本領全教給你!”因為藍臉兒是自己唯一的徒弟,他要是一走,自己就沒有徒弟了,所以綠面妖怪有些捨不得。

  綠面妖怪把藍臉兒帶到山頂上,對他說:“看見了吧?下面是海灣,我教你念幾句咒語,這海水就會幹枯。”

  藍臉兒一看,海上有幾條漁船,漁民們正在撒網捕魚。他忙喊道:“別念別念!海上有漁民在捕魚呢。”

  綠面妖怪驚訝地看了他一眼,說:“他們捕魚關我們妖怪什麼事呢?算了,你不學,就學別的。”

  他又帶着藍臉兒來到河邊,說:“我可以讓河水泛濫,把這些房子全都淹沒。現在,你跟着我念……”

  綠面妖怪的咒語還沒說出口,藍臉兒就急忙叫起來:“別念別念!”

  “又怎麼啦?”綠面妖怪奇怪地問。

  “河水一泛濫,這些房屋都淹了,人們有什麼地方住呢?”

  “我管人家死不死!你真是愛管閑事!”綠面妖怪有些生氣了。“好吧,再換一樣,看我手一招,就會有滿天蝗蟲飛來。”

   “別!別!千萬別!求您別把蝗蟲放出來,它們會毀掉莊稼,害得農民沒飯吃呀。”

   “哼,你真會瞎操心!我最後問你:要不要學偷東西?要不要學騙人?要不要學殺人放火?要不要學傳播病菌?要不要學打人……”綠面妖怪不耐煩地問。

  “你,能不能教我學些好事?”藍臉兒誠懇地問道。

  綠面妖怪一聽,氣得跳了起來:“啊,你真是個蠢貨!你忘了咱們妖怪的規矩:只能幹壞事不能幹好事。你別做夢啦!我要教你的,全都是你認為的壞事,你到底要不要學?”

  藍臉兒嘆了口氣,默默地轉身離開了。

  “喂,別走呀!你一走,以前乾的事全都白乾了。”綠面妖怪在背後喊道。

  以前那些苦差事,像一疊灰色的圖片,在藍臉兒的腦海里抖開,可他還是把手一揮,頭也不回地走了。

   晚上,月光照着群山,照着山下的村莊,也照着坐在岩石上的藍臉兒。他的臉映着月光,藍得像青靛似的,顯得有些滑稽。他一動不動地坐着,臉上掛着淚珠。

  忽然,有隻手搭在他的肩上,把他嚇了一跳,他猛地轉過身來,一看,原來是柱兒。

  柱兒笑眯眯地對藍臉兒說:“朋友,我已經跟我們校長說過了。他答應讓你上學。”

  一道亮光從藍臉兒的臉上閃過,這亮光勝過了月光。

  “真的?”藍臉兒好像置身於夢中,不敢相信這是真的。他想,即使是夢,這也算是美夢呀,因為妖怪的夢總是惡夢。

  “真的真的!我們把你的情況告訴大家,結果校長同意了,說像你這樣好學上進的孩子,怎麼能剝奪你學習的權利呢?哪怕是小妖怪,也同樣不能把你拒之於教室門外。他同意接受你入學。別的老師也全都樂意收你這樣的學生。”

  藍臉兒的心頭又一次湧起熱浪,誰說妖怪的心永遠是冰冷如雪? 

您正在瀏覽: 小妖求學2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妖求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