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心靈的觸動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靈的觸動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一次偶然的機會裡,這結識了兩個大山深處的孩子,看到世界兒童貧困的另一面,明白了貧困差異能給一個人帶來些什麼!什麼叫“窮人的孩子早當家”。

  他們從小生活在深山中,他們沒有見過麵包,沒有看過電視,沒有玩過電腦,他們吃的不是雞鴨肉,甚至連一頓飽飯也吃不飽,身上穿的衣服也是破爛不堪。

  他們讀書的權力也是來之不易的。為此,他們與他們的父母必須更加辛苦地的勞動。他們還要在深山老林里砍柴,挖野菜,加之身上數不清的傷口才能湊足學費。但是他們兄弟倆卻無法同時讀書,家庭負擔不了如此之多的學費。所以,他們只能輪流讀書。

  貧困賦於了人怎樣面對困難,怎麼樣在困難面前樹立起勇氣和信心的能力。這些是城裡的小姐少爺們很難擁有的,同樣的年紀,不同的境遇,不同的經歷,這一切可以改變一個人的生活,卻無法決定人的意志,這要相信,只要他們有堅持不懈的精神,努力讀書,用知識來改變自己的命運,走出大山,擁抱未來。

  比起他們來,我們幸福多了,我們自小成長在蜜罐罐里。或許,當我們在向父母撒嬌時,為一點點站傷口哭泣時,他們卻下在山上為湊集學費而賣力地砍柴、挖野菜。經過這一次的接觸我想我長大了,是真的從心靈深處長大了。

  臨走時同行的人都給了他們一些錢,但這僅僅是車水杯薪,我從心底呼籲全社會都來關心我們身邊的貧困人群,多給他們一點關愛。但改變根本只能靠自己。

您正在瀏覽: 心靈的觸動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靈的觸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