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書改變命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改變命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曾聽過一句話:“讀書改變命運,知識改變人生。” 即使你的家庭環境貧窮,家庭經濟不理想的話,那麼,只要讀書就能改變你的命運,而從書中獲得知識可以改變你的人生,難道不是嗎? 

1809年2月12日,林肯出生在一個貧窮的家庭里,而他的父親是個鞋匠。由於他的家庭環境太貧窮,迫於生活,父親沒有辦法供他讀書,他連一年級也沒有畢業。他每天跟着父親一起在西部荒原上開墾、勞動。林肯自幼勤奮好學,一有機會就向別人請教。由於沒有錢買書,所以他每天東奔西跑,向富裕的人家借書來看。他放牛、砍柴、挖地時懷裡總是抱着一本書,休息的時候,一邊啃着粗硬冰涼的麵包,一邊津津有味地看書。晚上,常讀書讀到深夜也不肯上床睡覺。林肯不斷地讀書,不斷吸收書中的精華,最後成為了美國第十六人總統,還深受人們的愛戴和尊敬。 

書,這個字對於我們來講並不陌生,在日常生活中,我們經常見到它。而書,已成為了我們人類忠實的朋友、無言的老師。 書,是一盞指路的明燈,它毫無聲息地照亮了我們的人生道路,讓我們懂得了人生中該如何抉擇;書,是一座寶藏,它用無限珍貴的寶藏吸引我們,讓好奇的我們在這座山中不斷地摸索、探求。 

俗話說得好:“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 沒錯!田要細耕,書要精讀,只有讀書,才能獲得知識,有了知識才能幹一番事業。書,能讓我們學習更多的課外知識,給我們帶來更多的快樂。 

讀書的過程是快樂的,每當讀到一本好書的時候,我就彷彿找到了一位好朋友,每逢我在讀這本書的時候,就彷彿與這位老朋友重逢。高爾基說:“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終生的伴侶,最真摯的朋友。讓我們熱愛書吧——這是知識的源泉。” 

玉是珍貴的寶石,財富的象徵,書是傳播知識的工具,人類進步的階梯,好書就像美玉。來吧!同學們,讓我們一起吸收每一本書里的精華吧!讓我們共同吮吸知識的甘霖吧!

您正在瀏覽: 讀書改變命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改變命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