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綻放的依米花是生命的智慧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綻放的依米花是生命的智慧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哇!原來外面的世界這麼美呀!”小依米花讚歎道。

  此時風早已平息,天上的星星照亮大地,留下了一片銀色光暈。突然,一星白光從天空劃過,轉眼又消失得無影無蹤。

  “那是什麼?好漂亮呀!可它到哪裡去了呢?”依米花一邊想,一邊搖動她那瘦小的葉子,四處張望起來,可最終還是沒找到。

  “算了,不找了!”小依米花說道,“還是先好好欣賞一下這個世界吧!”兩天過去了。在這兩天中,小依米花快樂極了,她白天在陽光下起舞,雖然陽光灼熱,卻也勝過她曾經生活的地下;夜晚,欣賞那美麗的星辰和那最大最亮的月牙,即使是那透骨的寒冷也不能阻止她,因為那六年的艱辛早就讓她能適應這一切。可令她遺憾的是,她再也沒看到那劃破天際的白光——風告訴她那是流星。

  現在又是一個夜晚,繁星閃爍。可依米花卻沒了心情,因為她那血色的花瓣快要謝了,這也預示她將要離開這個世界了,將再也看不到流星了。

  “六年前我來到這個世界,在前五年的時間中我拚命地將根扎向地底。半個月前,我終於積蓄到了足夠的養分,長出了葉,綻出了翠綠。兩天前,我開出了花兒,是一種包含紅、白、黃、藍四色花瓣的花兒,讓我六年期盼有了結果。可現在,我的生命就要終結了,我的生命有意義嗎?”突然,依米花想起了昨天風伯伯告訴她白光是流星時說過的話:流星是天上的石頭,你看見的是它留在這個世間最美麗的一剎那,是它用生命開出的花,那是它生命的智慧——在僅擁有一次的生命中綻放出最美麗的花。

  想到這,依米花明白了,自己就如同那流星一樣,生命雖然會完結,可卻綻放了美麗的花,正如流星留下的一剎那的光華。

  一陣風吹來,依米花的花瓣也開始凋落。

  “生命只有一次,但我們一定要在僅有的一次生命中綻放出最美麗的花朵,這就是生命的智慧!”在最後一朵花瓣落下時,依米花說道。然後,她收起了葉子,安詳地離開了這個世界。

  又一顆流星劃過天空,好像在昭示着什麼……

  六年級:蔡銳

您正在瀏覽: 綻放的依米花是生命的智慧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綻放的依米花是生命的智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