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放眼祖國胸懷天下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眼祖國胸懷天下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破殼》這篇小說主要寫了三位學生在接受一次天才測試后,急於想知道自己是不是天才而離家,最後他們又回到原來的學校,乾擦瓷磚這樣普通的事情,好像什麼都沒有改變,可結尾卻寓意深刻,意義深遠,值得我們深思:“放眼祖國,胸懷天下”。

  這篇小說中寫的“天才測試”在現實生活中是存在的。我認為:盲目相信測試結果,會毀了一個人的一生。比如某些人被測出是天才,有的人就會驕傲、不學習,最終一無所有;而被測出不是天才的,有些人可能就會像文中的宮力“如果答案是否定的,就放棄,以後當一個夜總會保安算了”那樣輕視自己。

  小說通過主人公最終擯棄了踏上印證自己是否屬於天才的幼稚之路,腳踏實地,從實際做起結尾。告訴我們唯有回歸現實,認識自己,充滿自信地面對生活,懷抱“齊家治國平天下”的理想,放眼祖國,胸懷天下,才能有所成就,實現自己的天才夢想。

您正在瀏覽: 放眼祖國胸懷天下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眼祖國胸懷天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