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薰衣草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薰衣草記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每當看到門邊的這盆小小的薰衣草,就會懷着喜悅的心情。記憶的大門敞開了,將我拉回了兩個星期以前。

  那天是我13歲生日,陽光明媚,晴空萬里。我還沒有起床,我的好朋友——樓皓早早地來到了我家,想變戲法似的從身後拿出一個盒子,仔細一看,才知道這是古怪花草之一——薰衣草!據說在法國的普羅旺斯有着成片成片的薰衣草,十一到非常美麗的風景線。頓時,我的內心湧起了一股決心——養活這盆薰衣草!照料這盆薰衣草!種好這盆薰衣草!

  說干就干!打開盒子,只見裡面有兩包東西:一包是種子,另一包據我估計是有營養的泥土吧!在樓皓的指點下,我們開動了。首先把2/3的泥土倒入盒子里,澆水浸濕,然後撒上種子,再倒入剩下的1/3泥土,大功告成!趕緊把它移到外面,接受陽光的沐浴。真的好期待我的薰衣草能早點發芽啊!

  我堅持每天早上上學前把它移到室外並澆水。遇到冷空氣的日子就放在家裡,免得它“感冒”了。晚上放學回家就把它收回室內,怕它凍着。好幾天過去了,還是一無所獲,我心裡很着急,是不是我照料得不夠好?還是它過於嬌貴?終於有一天,我驚喜地發現——薰衣草,發芽了。

  啊,好開心啊!皇天不負有心人!

  接着,一棵棵小芽兒從泥土中探出頭來。從此以後,我信心十足,更加精心照料它們,期盼有一天開出花來,期盼能早日聞到薰衣草的芳香。

  我還希望將來有一天,可以擁有一個自己的小花園,種滿薰衣草,滿眼的紫色,滿地的生命活力,滿園的清香怡人,邀請更多的人來一起欣賞。

  義烏市義亭鎮義亭小學六年級:陳昱

您正在瀏覽: 薰衣草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薰衣草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