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薰衣草之戀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薰衣草之戀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我要想做花花草草的話,一定不做牡丹,它太華麗;我要想做花花草草的話,一定不做玫瑰,它太妖艷;我要做花花草草的話,一定要做株簡簡單單的薰衣草。

  它沒有藍玫瑰的妖嬈艷麗,它沒有白薔薇的純潔神聖,它更沒有西洋櫻花的熱烈時尚,它永遠只是那默默無聞開遍原野的紫藍色小花——薰衣草。永遠只擁有淡淡的香,這樣獨特的香,總是與更深的憂鬱相連。憂鬱,卻並不憂怨,總是耐人尋味。薰衣草的花語是等待愛情。

  在初夏,有那麼一叢紫絨的草兒開放了,小小的,卻馨香異常,十分溫馨,淡淡的紫色總是那麼誘人,深沉而又夢幻,靜謐而又安詳,像花季少女的夢一樣,純真質樸。當然,我也非常喜歡紫色。

  在遙遠的普羅旺斯,到處都種滿了像花季少女的夢一樣的薰衣草,那裡簡直是薰衣草的天地,一大片大片的紫絨花兒。普羅望斯的春季是短暫的,熏衣草盛開的開始,就是提醒人們冬天的來臨,不過,有一個熏衣草的愛情傳說,卻是發生在初春,也正是熏衣草花盛開的時候…我最想去的地方就是普羅旺斯。當然,這也是我的理想。我寄託着一份份祝福,鑲嵌着一顆顆真心,也似乎寄託着星星的想念。看了薰衣草,我就覺得那可能是母親,一點一點的品嘗著兒女所帶來的溫情。據說,村中有個少女,獨自在寒冷的山谷中采着含苞待放的花朵,就在回家的途中,遇見一位來自遠方受傷的旅人向她問路。少女捧着滿懷的花束,眼睛深情的望着這位俊俏的青年,就在那一剎間,她的心已經被青年熱情奔放的笑容所佔據。不顧家人的反對,少女堅持讓青年留在家中的客房療傷直到痊癒。隨着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青年的腿傷已好,兩人的感情也急速加溫。就在一個微涼的清晨,青年要告別離去,少女卻不願家人的反對也要隨着青年遠去,到遠方青年開滿玫瑰花的故鄉……村中的老奶奶在少女臨走前,握着一把初開的熏衣草花束,讓痴情的少女用這初開的熏衣草花束試探青年的真心……據說,熏衣草花束的香氣會讓不潔之物現形…就是那個山谷中開滿熏衣草的清晨,正當青年牽起少女的手準備遠行時,少女將藏在大衣內的一把熏衣草花束,丟擲在青年的身上,就這樣,一陣紫色的輕煙忽聚忽散…山谷中隱隱約約的可聽到冷風颼颼,像是青年在低吟着…我就是你想遠行的心啊…留下少女孤獨的身影獨自惆悵…沒多久,少女也不見蹤影,有人說,她是循着玫瑰花香找尋青年去了,有人說,她也被青年幻化成一旅輕煙消失在山谷中……我是薰衣草,薰衣草就是我,無論我是乾枯還是濕潤,我都希望能夠做些什麼。我欣賞薰衣草那淡雅的紫色,品味薰衣草那淡淡的香味,也總是沉浸在薰衣草那淡紫色的幻想之中。簡簡單單的釋放自己的芬芳,也是一種幸福。我的薰衣草,我的夢……我的薰衣草,我的夢想……

  六年級:giuyho

您正在瀏覽: 薰衣草之戀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薰衣草之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