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茶韻留香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茶韻留香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中國是一個文化古國,並且是茶文化源遠流長的國家,自從春秋時期《三國志•吳志》中就有了記載,在唐(五代)時期,興起的是煮茶,直到宋朝,才出現了沏茶的方式,所以茶文化的歷史悠久的,即使再苦的茶葉透着一絲古樸的醇香。 

不過,這些年來,人們對茶的目光開始轉變,飲茶的人數開始減少,而喝飲料的人正在增加,也許比起來說,人們更熱衷於各式各樣飲料,常常因為茶的苦澀而無情地將插放進了木箱。 

  但是,我的老師—方老師仍然熱衷於飲茶而絲毫沒有被那些花樣繁多的飲料吸引,她在課餘時間經常告訴我們:“少喝飲料多喝茶,喝飲料不但無益於健康,還對身體有害……”當然同學們聽完就當耳旁風,放學后還是一窩蜂地卻買飲料,“唉,難道多年的茶文化到今年就要花上句號?”方老師要了搖頭, 轉過身來,突然發現了在座位上的我,方老師下了一跳,以為全班的人都去賣飲料了呢!芳老師定了定神,是乎看到了一線曙光,臉上的表情又無奈轉為高興,方老師問:“你為什麼不去賣飲料?“因為您說有害呀”我說:“還有這幾天我一直都在喝茶。”方老師高興極了,在教室手把手地教我沏茶的方法,還把喝茶的故事講給我聽,這使我這個不會喝茶的孩子喝起茶來。 

  我尚未成年,但也習慣喝茶,似乎我年齡越大,茶癮也越濃,我無法自抑地喜愛上茶,也希望茶文化不斷地傳向我們的子孫後代。 

 茶,能將心靈洗禮,茶,能將靈魂潔凈,一個人只有經過茶的洗禮后才會看透人生。

您正在瀏覽: 茶韻留香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茶韻留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