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歲月留香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歲月留香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金色的時光在腦海中徘徊,雖然年歲尚小,仍擁有一段屬於童年的繽紛,飄灑心間,如歲月留香,回首追憶,耐人尋味……

  小時候,看見蔥蔥鬱郁的大樹迎風搖曳,下束束金光,散發自然的氣息,我喜愛富有生機的東西,自然與大樹更為親近,我在大樹下玩耍,向它傾訴我的心語。漸漸才發現自己已經離不開它,只有它才會擁有永恆的親切,才會不厭其煩地聽我講話。可是有一天,不知何故,它消失了,只留下粗短的樹樁在淫雨中呻吟。我不敢相信自己的朋友就這樣悄然無息地走了,我拉着媽媽,要她把大樹找回來。母親沒有回答,只是俯下身子在柜子里翻什麼東西。半晌,她遞給我一包香樟樹的種子“這是大樹的子女,它們能不能成材就看你了。”

  我清楚地懂得這句話,用稚嫩的思想體味着。不知為何,我如此懂得這番言語。

  我伸出幼小的雙手接過種子,如獲至寶。趁着長輩不留意的空檔溜進院子,頂着凜冽的寒風,邁着碎步來到一片空地,小心翼翼地打開紙包,抖出僅剩的三粒種子,機械地運用着鏟子,手一顫一抖不聽使喚,乾脆丟掉鏟子用手挖。細皮嫩肉的小手被劃破了口子,雨水浸濕了衣襟,淚水模糊了雙眼。終於把種子埋好了。拍拍結實的土包,油然而生出一種前所未有的喜悅,心中瀰漫著童年的稚趣,還未來得及細細欣賞,便被奶奶拽回了屋……

  以後的日子裡幾乎每天都要去看一看那個小小的土包,沒見細嫩新苗長出來,就急得直跺腳,罵罵咧咧地說著香樟不給面子。現在想想,多有趣的行為,臉上忍不住綻處幾許繽紛的笑容。有一天,土包上終於吐出久盼的新綠,在我眼裡,那簡直是世界上最美麗的東西。從此,心靈的凈土中便長出一株新生的樹苗,隨着我的生長而生長。它是那棵小樹的影子,抓住了我的心。雨夜,我為它牽腸掛肚。晴日,我為它雀躍歡呼。想它,養它已經成為了我的樂趣。我在成長,它,也在成長。如今的它枝繁葉茂,隨着清風跳躍在院子里,為我的成長歲月留下一抹難以忘卻的馨香……

您正在瀏覽: 歲月留香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歲月留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