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捨不得放下,

  捨不得捧起。

  看看身邊的爺爺奶奶,

  微笑之下藏着的皺紋

  什麼時候又深了又多了。

  想想我們可以做的還有很多,

  讓一個位,撐一把傘,

  換一個燦爛的微笑,

  天空會多一顆閃亮的星星!

  因為老人,是對我們這個社會作出過貢獻的人,他們吃苦耐勞、任勞任怨。他們為的是美好的生活,幸福的生活……但是,現在他們早已人老珠黃、白髮蒼蒼了。額頭布滿皺紋,雙手也變得粗糙,再也不是往日的芊芊玉手,臉上也變得暗淡,再也煥發不出光澤。他們為我們做的太多了……有能力的人就應該照顧他們,讓他們幸福地度過晚年。我們要學會關心身邊的老人,為老人做些已所能及的事。

  其實,我們能為老人做的有很多很多。我們可以為老人擦玻璃、收拾房間。為老人們表演節目唱歌、跳舞。教他們講英語、為他們掃地、洒水、澆花。在平時,和自己的爺爺奶奶講講笑話,讓他們喜笑顏開;陪他們散散步,讓他們體會到幸福。過馬路時,攙扶着爺爺奶奶過馬路;在坐公交車時,為爺爺奶奶讓個位;下雨時,給爺爺奶奶撐一把傘……為什麼在我們的生活中,這樣的事都沒有發生過,難道,做這些事很難嗎?

  家中有老的大人,你們雖然不會把“愛老人”之類的話掛在嘴邊,但是你們可以為老人做一頓可口的晚餐;在外工作的遊子,你們雖然不能隨時隨地都在家裡,但是你們的一條短信、一通電話都能讓老人露出笑容……為什麼在我們的社會上,這樣的事沒有發生過,難道,做這些事情很難嗎?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這句話,普天之下、芸芸眾生、盡皆知曉。然而,放眼現實生活中,又有多少人去珍惜這些“寶”,去認真對待這些“寶”呢?

  六年級:劉俊坤

您正在瀏覽: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