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黃豆的一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黃豆的一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一粒小黃豆,我生活在一塊相當肥沃、濕潤的土地上。當一縷縷春風擦過地面,白雪融入泥土,當春姐姐用細密的,猶如遊絲般的春雨召喚我時,我,醒了。我吸收着如同母親甘甜乳汁般的雨水,深深打了個哈欠,長出了根。

  我的腦袋迫不及待地向上探着,我從未如此強烈地渴望陽光,渴望光明。我終於長了出來,哈!面對這美麗的陽光,我還沒有勇氣抬起頭呢!當我適應溫暖的陽光,我慢慢抬起頭來,張開第一對葉子——子葉。

  我,從小黃豆長出本葉的速度讓我也感到吃驚。像少年一樣,一天不見就長高了很多。我的子葉漸漸發黃,落了下來。可是,在子葉上方的我卻每天都在冒出新的,毛茸茸,嫩綠嫩綠的小葉子。

  一天一天的過着,我,終於也像其他豆子一樣開了花。淡紫色的小花沒有玫瑰的耀眼,也沒有百合的芬芳。可是,在孩子眼中,我卻是最美的花。他們常常溫柔的撫摸我的葉子、花瓣,但從不採摘我。僅有這些,我就覺得我很幸福,很美麗了。

  花兒,總有謝的時候。它們,不再像以前那麼嬌美,它們發黃無力,風輕輕一吹就搖搖欲墜。它們終究還是落在了地上。

  真正的夏天擺動着五彩的大裙子,熱情的跳着舞蹈來了。我結出了一個個可愛的小豆莢,裡面,是我的孩子——小豆子。哦,它們包在翠綠色的“小被子”里。親愛的孩子們,當你們還沒有離開我時,請盡情的享受微風,陽光,晨露和雨水吧!我會用更加堅定的根,深入更深的地方,汲取更多的營養,讓你們長得更壯!

  秋天,不知不覺得來到了大地。我,漸漸枯萎。我的莖、葉也開始發黃。但是,令我快樂的是我的孩子們已經成熟了。它們被勤勞的農民伯伯收回家去了,我相信,它們的出生一定對人類或其它動物是有價值的。我老了,葉子落了,我馬上也要變成我腳下的泥土了。但我是有價值的,我的孩子能為其他人做貢獻,我也能用自己的身軀化為泥土讓其他生存在這裡的植物得到更多的營養。難道,這不是我的快樂嗎?

  我是一粒小黃豆,我的一生精彩極了!

  桐廬縣圓通小學六年級 唐屹洲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黃豆的一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黃豆的一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