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漢語給英語的投降書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漢語給英語的投降書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漢語給英語的投降書 標籤:英語作文 英語課作文 英語作文 英語村作文

英語先生: 

  英語先生,我決定投降了。因為在我們較量中我已經沒有資本了,曾幾何時,中華民族以其豐富的智慧創造了我——漢語。我有優美的體形,因此有重多書法家;我有深刻的寓意,因此有眾多詩人、文豪:我有深厚的歷史,因此記載了中華民族的興衰榮辱。所有的這些,都是我為之自豪太久的字本。曾經我認為,像你這種豆芽一樣的所謂文字,唧唧喳喳的鳥語根本不是我的對手。甚至不屑和你較量。但是我沒有想到,僅在彈指一揮間,我就被你擊得連連後退幾乎沒有還手的餘地了。我在獲勝遙遙無期的情況下,向你稱臣投降,從此願做你的僕人。如果需要的話,我就當個僕人甚至準備退出語言行列。真的,我已經準備好了。 

  我很失敗,可是失敗來自什麼時候,什麼事件,什麼原因?英語先生(雖然你形成的日子很晚,還是稱你先生),請允許我總結一下我的失敗。沒有別的意思,好漢不提當年勇,我就是想說說自己是怎麼連連退敗的。  我們最初親密接觸開始於清朝,一個中國逐漸衰弱的時代。但是很長的時間之內你並沒有取代我的地位,更沒有得到中國人的認同。直到20世紀80年代後期,我們的地位出現了微妙的變化。你開始在各種各樣的“政策”的引導下,一次有一次的打擊了我的肋力。我傷痕纍纍! 

  現在已經出現了這樣的情況:中國的任何一種晉級考試(考初中、高中、大學、研究生、領導升遷……)都需要深刻的體會到你偉大的權力。也就是說,只需要是希望通過教育得到更好生存地位的中國人,都必須臣服於你,否則就沒有機會。 

  英語先生,你知道我有多麼地心疼嗎?前些日子我知道了,中國當前就是這麼喜歡你。當中國古代文學的研究生入學考試中,有專業非常優秀的學生,因為英語沒有達到分數線而被拒絕了其一生的追求。這就是你的權利所在,我真的不知道,中國古代文學的研究有你什麼事? 

  中國的大學生需要在大學里學習2~4年的英語,並且要通過四級考試才能安全畢業,可是《大學語文》只需要進行象徵性的學習就可以了。於是我一直以我為驕傲的民族就在自己高等教育領域裡將我冷落着(我還不說拋棄哪)。 

  英語先生,你知道你多麼神氣嗎?一個大學生的四年將近有三分之一(文科的學生尤其如此)被用來學習你,而專業課和漢語卻可以如此如此、一般一般。而與此同時。我知道德國、法國等一些國家都禁止用外國語言對自己的學生進行教學,在澳大利亞、加拿大等國家,不少移民正在爭奪自己母語的教育權。而在中國,我卻逐漸在失去自己某日輝煌的地位。 

  俄羅斯的上流社會曾以學習法語為時髦,可是,當拿破崙的士兵即將攻入莫斯科時,拿破崙發現了一個事實,俄羅斯的人民還有自己永不屈服的語言。 

  歷史是真實的,這樣的故事還在中國繼續。我沒有能力阻止你大肆擴張,因為我沒有能力阻止人們通過你實現更高的生活慾望,所以我從現在開始,向你投降! 

  這就是我的投降書,請接受吧! 

  漢語 

  

   

您正在瀏覽: 漢語給英語的投降書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漢語給英語的投降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