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丹霞山遊記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丹霞山遊記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丹霞山遊記 

 面對新環境的不適應,面對生活學習的煩惱,我的心中無限空虛,鬱悶也就不期而至,是時候去放鬆一下了,我想到了去丹霞山。微風輕輕拂着我的臉頰,像是贊同我的想法,於是,在一個風和日麗的早上,爸爸媽媽就帶着我駕車前往丹霞山,展開了兩天一夜的旅程。車在路上捲起風塵,奔馳着!我們在車上欣賞美麗的風景,突然幾座奇形怪狀的大山出現在我們的視線中,我們不約而同發出驚詫的叫聲。當知道那幾座山也屬於丹霞山的一部分時,我們更加興奮了,恨不得能立刻飽覽丹霞山的美景。 

 經過一個多小時的車程,終於我們來到了丹霞山山腳。雖然是一臉的疲憊,但依然掩飾不了內心的狂喜與興奮。剛一下車,我們就七嘴八舌地對丹霞山進行了評頭論足,使得氣氛更加高漲。安排好住宿后,我們就朝目標進發了。一路上,風光秀麗,各種奇形怪狀的山石盡收我們的眼底。曾經很早就聽說過丹霞山景色優美,雄險奇秀,今天一見,果真名不虛傳。雖沒有東嶽泰山的偉岸,卻有大自然的穩重;雖沒有黃山的奇險,卻有着“丹山碧水”的和諧神韻……今天真是深刻體會到了什麼叫做“百聞不如一見”。 

 面對如此秀美的景色,我們都不寂寞了,沿途就興奮地唱起了歌,陣陣輕快悅耳的歌聲頓時迴響在山谷,而我們也在這迴響中銘記住了這一美好時刻,留下了難忘的回憶。山谷以寬廣的胸懷對我們表示歡迎,靈秀和幽靜更顯出它的底蘊,好一座沉穩、凝重的大山,置身於山林,盡情地享受這難得一見的靜謐! 

 “色如渥丹,燦若紅霞”是丹霞山的真實寫照,而雄、峻、險則是丹霞地貌的特色。年輕一族的探險者,喜歡新事物,熱衷於挑戰自我,有機會來到丹霞山,肯定少不了攀登“丹梯鐵索”。因為攀登“丹梯鐵索”是對膽量和勇氣的考驗,在攀登丹梯的過程中,每走一步都要緊抓扶手,那感覺極像攀岩,特別刺激,但稍不留神就有可能掉進萬丈深淵;然而山下的風景實在太美了,雲霧繚繞,彷彿置身在仙境中,令人不由自主地想往下望。登“丹梯鐵索”是一種自我心理的極限挑戰,在攀登過程中真切地感受到了什麼是“步步為營”,也終於領悟了“腳踏實地,一步一腳印”的道理。 

  過程是艱苦的,結果是快樂的。我喜歡在艱苦的過程中尋找快樂。攀登到山頂時,我終於鬆了一口氣,膽顫心驚的旅程總算結束了。在這一攀登過程中,我挑戰了自我,戰勝了膽怯,自豪感不由自主地蕩漾在心中……原來,很多看去像是不可能的事情,但通過自己的努力也是能夠成功的,因此,要堅信,要勇敢,不要輕易放棄自己所擁有的機會! 

 到丹霞山遊覽,如果不看日出則是很遺憾的一件事,猶如到了北京而不登長城。天剛蒙蒙亮,我們就離開賓館向觀日亭進發。從山腳到山頂,一路攀登,登石階,歷天險,額頭滲出細密的汗珠,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我們來到了觀日亭,當然忘不了將這美麗的一刻鑲嵌在膠片中。 

 “無限風光在險峰”,放眼遠望,四周美景盡收眼底;而“會當臨絕頂,一覽眾山小”的氣概也讓自己的胸襟頓覺開闊了。在廣袤的天地間,一切的一切彷彿都顯得不再那麼重要,而“天人合一”的釋然才是人生的真諦! 

 天還沒有破曉,風卻大得很,似乎要把我們的期待吹走。已經7點多了,但是還沒有看到太陽的絲毫蹤跡,我們有些失望,就在想要放棄等待時,天邊忽然有了一絲紅光,逐漸殷紅,接着範圍越來越大,呵,太陽慢慢地從東方升起,好一個“千呼萬喚始出來”啊!我們笑着、跳着、歡呼着,東方的異彩,抹去了滿天的睡意,喚醒了四隅的明霞??光明的神駒,在熱情、興奮地馳騁。在和煦的陽光下,我們盡情地享受着大自然賦予的一切,任憑思緒馳騁和翱翔!曾經的煩惱、憂愁在大自然的陶冶下也悄然讓位,給我們留下了快樂空間!

您正在瀏覽: 丹霞山遊記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丹霞山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