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蜜蜂的生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蜜蜂的生活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每個人都有過外出旅遊的經歷,觀賞一些名勝古迹或美麗的自然風景,都讓人流連忘返,樂不思蜀!遠久不能忘去。我也不例外,只不過我觀光的可不是什麼有名的遺址,而是一群勤勞的小昆蟲美麗的村莊!

  那時還是一個春暖花開的季節,我坐在離小區花壇兩百米處的桂花樹下,無聊的我渴望有什麼事做一做打發時間。突然聽見頭頂有一種“嗡—嗡—”的聲音,我抬頭一看:“啊!是蜜蜂”我驚慌地站起來,為恐它蜇了我!要是按照以前的我早起來了走人了,可是那時我可不這麼想,要是我留下來或許還能發現些什麼秘密呢!

  我躲在樹的後面,靜靜地看。蜂窩前站着一隻蜜蜂,在蜂窩前轉了一圈后又飛回去了。我對此感到很疑惑:這隻蜜蜂怎麼回事啊?怎麼飛了一圈又飛回去了呢?難道它只是出來看看天氣怎樣,還是其實它是一個小偷想偷別的蜜蜂的蜂蜜?不一會兒有好幾隻蜜蜂陸陸續續的從蜂窩裡飛了出來,三個一群五個一夥的向四周飛去。後來我才想明白:那隻蜜蜂其實是一位“偵查兵”,先飛出蜂窩偵探外面是否安全,再飛回去告訴其他采蜜的同伴!原來蜜蜂再生活當中,也分工作以及等級啊!看來,我還真誤會它了!

  我跟着兩三隻蜜蜂,飛進了里蜂窩最近的花壇。他們一飛進花壇就不見了,好像和花融合在一起。沒辦法我只好彎着腰,用眼睛仔細地尋找蜜蜂的下落。花壇立馬在我眼前擴大了,平日看似小小的花壇,竟成了花的海洋。啊!終於找到了,原來淘氣的小蜜蜂竟然把自己的前半聲藏進了花色的花心裡,怪不得我找不到它呢!我仔細的觀察了它一遍:穿着一身黃色黑條紋的衣服,兩對透明的水晶翅膀,尾巴的刺像針頭一樣尖。

  我又注意了其他幾隻蜜蜂,其中一隻蜜蜂在一支花前飛了幾圈,便鑽到花心裡去開始采蜜,好像再用自己尖尖的小嘴努力地吸着花心裡甜甜的蜜。幾秒中過後,那隻蜜蜂吸完了蜂蜜后搖搖晃晃地飛走了,好像喝醉酒了似的讓人沉醉……

  不知不覺已經到了下午,直到太陽下山的光芒暖和和的照耀在我的臉上,我才發覺到。這一天我不但知道了蜜蜂無私的奉獻精神,還跟着一群蜜蜂當了一回採蜜者!我以後也要像小蜜蜂一樣勤勞!

  河南省鄭州市管城區創新街小學六年級:海昕媛

您正在瀏覽: 蜜蜂的生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蜜蜂的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