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說《燦爛的校園生活》第二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說《燦爛的校園生活》第二篇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叮鈴鈴鈴鈴……”伴隨着一陣悅耳的上課鈴,數學老師郝老師抱着課本進了教室。他用鏗鏘而有磁性的聲音說:“上課!同學們好!”“老師好!”

  這節課講的是“軸對稱”。郝老師講課十分生動,語言也十分幽默。郝老師的聲音好像有魔法,讓每個同學的注意力都在課堂上,絕對不會走神,每個同學都聽得十分入迷。最神奇的是,就連課堂紀律一向都不好的祈小龍都認真地聽講。

  郝老師在黑板上畫了幾個圖形,然後轉過身來:“哪位同學來判斷一下,哪些是軸對稱圖形,哪些不是軸對稱圖形?”韓熙舉手了,丁銘弦舉手了,夏殷?也舉手了,就連頑皮的祈小龍也舉手了。可是,郝老師偏偏叫了沒有舉手的李晨。李晨很膽小,一緊張就會結巴,所以有的老師經常不耐煩就不請他回答,而李晨也從不舉手。

  李晨慢慢站了起來,他的腿在顫抖,說話的聲音不但很小,而且斷斷續續的:“嗯……第一個圖……圖形是……是軸……軸對稱圖形……”祈小龍不耐煩地說:“唉,等他說完就下課了。”許多同學都紛紛地說起來。李晨又緊張了,愣愣地,用求助的眼神看着郝老師。郝老師嚴肅地說:“你們不應該這樣排斥同學,就算是下課了也要讓李晨同學說完。”然後郝老師又溫和地對李晨說:“你不要急,慢慢來。”

  有了郝老師的鼓勵,李晨沒有那麼緊張,終於回答完了這一題。郝老師很高興地說:“很好,李晨,你的進步很大,繼續努力!”李晨非常地高興,漸漸地在課堂上活躍了起來,一堂課下來,李晨回答了好幾次,而且聲音比以往更響亮,更流利了!

  有許多同學都不好意思了,大家意識到了,不應該這樣排斥同學,應該給同學更多的關心、更多的幫助。這一天是李晨最開心的一天,他第一次克服內心的軟弱,變得自信了。

  福建廈門思明區廈門市蓮龍小學六年級:葉韋蘭

您正在瀏覽: 小說《燦爛的校園生活》第二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說《燦爛的校園生活》第二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