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感恩你我他——觀《中小學生感恩教育》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你我他——觀《中小學生感恩教育》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感恩你我他——觀《中小學生感恩教育》有感 標籤:你我他作文 讀《愛的教育》有感作文 《愛的教育》有感作文 感恩教育作文

  今天,我觀看了一部于丹老師專題講座《中小學生感恩教育》,才恍然大悟,學習固然重要,可比學習更重要的是學會感恩,學會做人!感恩你我他,將快樂裝進口袋。

  其實現在的我都莫以為然的接受了長輩那無限的愛,卻忘記了自己因有的職責——感恩他人,早已把感恩從心靈深處擠走,把那無限的愛視為理所應當,當看了于丹老師專題講座《中小學生感恩教育》才知道我錯了,我在希望別人給予時,沒有動自己的感恩之心,就像于丹老師說的故事一樣“一個小女孩在看電視,她的媽媽手受傷了,拿給她看,她一手推開了媽媽,說;別打擾我看電視!”就這一個我們以為一個微乎其微的細節,卻傷害了我們最愛的媽媽,其實完全可以換種方式,溫柔得吹吹媽媽的傷口,問一問還疼不疼?其實這樣的小動作還有很多,都發人深思。我們也曾有過許多這樣的案例,媽媽的嘮叨,爸爸的嚴厲,都是為了誰?在所有人心裡都是嚴父慈母,我也不例外。媽媽總是順着我的性子,那代表性的嘮叨也尾隨其後,當我難過時會安慰我,當我失敗時會鼓勵我,當我受傷媽媽比我更痛苦;爸爸不會跟媽媽一樣噓寒問暖,但那嚴厲的神情中流露出愛,至今我還記得那天,我被一個男生欺負了許多次,爸爸忍無可忍,星期五爸爸找到他和他的家長處理了這件事。以前我還以為他們不在乎我,甚至還發過脾氣,現在想想真是可笑之極。我想感謝親愛的爸爸媽媽,是你們生了我,撫養了我,呵護了我,沒有你們就沒有我。

  我還有感謝教育過我的人,感謝幫助過我的人,感謝傷害過我的人……

  感恩你我他,路漫漫,要經歷的還有很多,先學會感恩再說。

您正在瀏覽: 感恩你我他——觀《中小學生感恩教育》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你我他——觀《中小學生感恩教育》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