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感恩世界,感恩你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世界,感恩你我!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作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謝命運,花開花落我一樣會珍惜……”的確,世上有許許多多值得我們去感恩的人,我們的父母、老師和幫助過你的人……所以,我們也要學會感恩。 

  什麼是感恩呢?顧名思義,就是一種對別人善意的恩惠心中永存感激的表示。以前我看過一本書,叫《愛的教育》,裡面有這樣一則故事,讓我十分感動:一個叫裘里亞的孩子,他的父親在鐵路工作。因為他家很窮困,所以父親為了掙更多的錢,除了鐵路工作,他還幫人抄公文,因此他常熬夜。一次,裘里亞也想幫父親抄公文,可父親認為學習更重要,便拒絕了。每夜十二點,父親抄好公文後會準時休息,到第二天早晨起來才點數前夜抄的公文。一天早上,他發現自己比以前抄的多了好多,於是很興奮。以後天天都這樣。可是,他發現裘里亞的學習成績直線下降,老師也反映:“裘里亞上課總打瞌睡,字也寫不好了。”於是他開始數落裘里亞:“你也看見了,為了你,我簡直在拚命,你卻一點也不珍惜,不替我着想!” 

  直到一天晚上,他在十二點準時去休息。突然,他被一個書掉落的聲音驚醒了,他悄悄來到書房,發現兒子在為自己抄公文。他流淚了,他明白了兒子成績下降的原因,他向兒子道了歉,兩個人又和好了。 

  讀完這個故事,我明白了,在生活中感恩是不可缺少的,我們要感恩許多人,當然還包括我們生活的這個社會,烏鴉會反哺,我們也應該學會感恩!在生活中,老師對學生一個信任的肯定之語、一句體貼暖心的話語、一個充滿無限關愛的眼神、一點來自心靈深處的點滴感動、一點來自他人哪怕是最微不足道的幫助,我們都應該做出應有的回應乃至回報。反之,如果我們對上述的一切出自無限善意的體貼之舉表現出無比的冷漠或者無動於衷,那會是什麼樣的效果和結果?“良言一句三冬暖,惡語傷人六月寒。”學會感恩,這也是一種美德,古人云: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又云:投之以木瓜,報之以桃李。生活在大千世界里,我們每一個人都有或多或少需要別人的幫助。有的也許是令人畢生銘記的慷慨援助,有的也是微不足道的綿薄之力,無論哪一種幫助,或許都足以改變我們的命運,值得我們感激一生!

您正在瀏覽: 感恩世界,感恩你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世界,感恩你我! 暫無評論